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FIFA宣布2021年世俱杯延期或2023年举办 欧洲杯和美洲杯也延期到2021年进行

2020-03-18 12:52:57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e618-iqyryku9541210.jpg

  何时举办

  欧足联在17日宣布2020年欧洲杯延期一年举办,而南美足联同时宣布今夏美洲杯也延期到2021年进行。

  欧洲杯和美洲杯集体改为2021年夏天进行,这让届时将在中国进行的世俱杯处在一个非常微妙的位置。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国际足联将在18日召开理事会电话会议,会上他将建议接受欧洲杯、美洲杯延期,并建议晚些时候再决定2021中国世俱杯改期的具体时间。

  “我会建议在晚些时候——当情况更明朗的时候,再商讨是将世俱杯推迟到2021年下半年、2022年还是2023年,”因凡蒂诺说。他还表示,会与中国政府和足协充分讨论,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负面影响

  恒大此前参加世俱杯和巴萨交手。

  世俱杯给欧洲杯“让路”

  去年10月23日,国际足联在上海召开执委会;24日,国际足联宣布首届世俱杯将于2021年夏天在中国进行。但随着欧洲杯延期到2021年夏天,世俱杯注定将要改期进行。

  上周,《世界体育报》记者弗朗塞斯克·阿吉拉尔透露,“中国方面与国际足联商定,世俱杯可以延后1年举行。亚洲巨人已经几乎渡过了疫情的难关,并且正在帮助意大利和西班牙克服这次危机。中国方面可以接受世俱杯延后。”

  阿吉拉尔的观点被很多国内媒体和球迷引用,不过这样的说法,当时只是这位记者的个人判断。

  新冠疫情对于整个世界足坛影响太大,涉及后续如何安排,必然不是短时间可以做出的决定,尤其是世俱杯作为一项国际足联着力打造的赛事,如何妥善处理就更需要费一些时日。

  而从目前因凡蒂诺的表态来看,世俱杯愿意给欧洲让路。

  因凡蒂诺表示,2021年6月和7月的赛期本来是预留给2021年世俱杯的,但国际足联的主要目标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动足球运动的团结和发展,因此保护各成员协会的利益至关重要。

  “我会建议在晚些时候——当情况更明朗的时候,再商讨是将世俱杯推迟到2021年下半年、2022年还是2023年,”因凡蒂诺说。他还表示,会与中国政府和足协充分讨论,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负面影响。

  2021年世俱杯赛制由过去每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参赛球队由原来的7支增至24支,共进行32场比赛。这一重金打造的全新赛事被国际足联寄予厚望,计划在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8座城市举办。

  国际足联发表声明后,新华社记者从2021世俱杯筹备工作办公室了解到,筹备工作办公室将与国际足联保持密切沟通,就世俱杯相关事宜进行研究。

  尽管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之间一直明争暗斗,不过就事论事,欧洲杯的影响力还是远远超过处在转型期的世俱杯。在利益面前,国际足联也必须要将欧洲杯和美洲杯所受的影响降到最低。

  毕竟,取消欧洲杯的话,经济损失根本承受不起。而国际足联重金打造的世俱杯,其实到现在为止,尚未有明确的“金主爸爸”出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