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口罩佩戴时间指引 哪些情况可以不用戴口罩

2020-03-19 12:46:08来源:四海网综合

口罩佩戴时间指引 哪些情况可以不用戴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在疫情防控中起到重要作用。口罩种类多种多样,那么对老百姓而言,口罩到底该怎么戴?什么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对普通公众、特定场所人员、职业暴露人员以及重点人员进行分类,并对不同场景下戴口罩提出科学指引。

  “对普通公众而言,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时,可不戴口罩。”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苏北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兴祥介绍,根据《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在中、低风险地区,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在高风险地区,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