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机场水门迎医疗队 过水门仪式有怎样的寓意

2020-03-19 17:30:56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3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湖北11例),新增疑似病例21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2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14人,重症病例减少208例。

ˮ��1.jpeg

  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经批准,援鄂医疗队开始有序撤回。3月17日,山东第四批和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共342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上午从武汉天河机场乘专机返程。

  为了感谢医护人员,武汉天河机场准备5万张纪念登机牌,票面显示,医护人员乘坐“胜利号”航班,抵达“美丽故乡”,登机口为凯旋门,扫反面二维码还可以观看援鄂抗疫的专题纪录片。临别前,医护人员共同背诵“故人西辞黄鹤楼”。

  登机前,山东医疗队偶遇四川医疗队,四川医疗队还邀请他们去吃火锅

  此次,山东航空派出2架包机,迎接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英雄回家。在航班抵达济南遥墙机场,消防队打出2道水门,寓意“接风洗尘”!飞机“过水门”,具有很高的礼仪级别,在“过水门”时,空中出现美丽的“彩虹”。

  据山东医疗队介绍,此次援鄂任务中,医疗队做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病人零返仓”,完满完成任务,“我们今天,一个不少的回来了!”

  据悉,18日,来自江苏、辽宁等地的15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启程返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