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苹果中国开启限购 每位客户每个型号iPhone限购两台

2020-03-20 15:41:58来源:四海网综合

  3月20日,亚洲时报查询苹果中国官网发现,苹果已开始对用户购买iPhone等设备进行限购,限购机型包括iPhone11、iPhone11Pro、iPhone11ProMax、iPhoneXR、iPhone8和iPhone8Plus和AirPods Pro,上述机型每位顾客均限购2部。最新发布的iPad Pro也是如此,而且送达的日期已经没有显示。

�޹�1.jpg

  美国线上商店购买iPhone也出现限购。据苹果美国官网显示,从本周开始每位客户每个型号的iPhone只能购买最多2台。

  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此举可能是因为全球供货不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苹果在华供应链不同程度受到影响,虽然富士康等代工厂商产能正在恢复,但回到疫情之前的状态仍需时间,因此也有分析指出产能不足是苹果限购的重要原因。

  对此苹果官方回复称:由于产品十分受欢迎并且供应链方面存在一定的限制,苹果官方不得不做出改变。另外,苹果公司会不断确认订单,如果订单无法提供规定产品,苹果将取消订单并退还支付金额。

  不过,根据近日Loup Ventures风投公司的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的最新报告中显示,因近期中国代工厂大批量复工,苹果的多款产品供应情况有所改善。在近两周的时间里,苹果旗下的四款关键性产品:iPhone 11、iPhone 11 Pro、AirPods 2和AirPods Pro在13个国家的供应情况有显著改善。

  但目前的复工情况显然并不能解决苹果的供货问题,之前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Daniel Ives曾表示,如果苹果公司产能在4月恢复正常,就不会影响到今年秋季的新iPhone发布。若苹果供应链推迟至5月恢复正常的话,今年新九月份的iPhone可能会推出几周发布。

  除已发布机型的产能受到疫情影响外,据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3月12日报道,苹果原计划在3月推出新款低价iPhone,但该产品的发布也已被取消。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苹果3月13日宣布关闭大中华地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直到3月27日为止。

  来源:亚洲时报 综合外媒、TechWeb、中关村在线、观察者网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