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多辆湖北复工大巴被劝返 为何复工路却成了囧途

2020-03-21 10:47:46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家卫健委3月20日披露,3月19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0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是湖北省连续第二日确认病例0新增。

Ȱ��.jpg

  新增确诊病例归零,湖北人的生活重启却没有那么容易。随着近期湖北多个城市宣布解封,许多湖北人准备回到原工作城市,然而对他们中的部分人而言,这条复工路却成了“囧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3月18日至3月19日,多个湖北县市的点对点大巴包车,到达上海市附近高速收费站或高速公路后,遭遇无法进入上海的囧境。不少人为此等待至深夜甚至只能在大巴车中过夜。

  公开报道显示,近期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和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陆续呼吁,“呼吁请求全国各地、全社会善待湖北人民”、“恳请兄弟省市对于湖北省中低风险市州外出务工人员给予关照和支持”。

  满怀期待出发却被劝返

  3月18日晚间9点多,身处苏州平望服务区的大冶市民陈永(化名)有些迷茫。

  大冶市位于湖北省东南部,是华夏青铜文化发祥地。经过持续防控,3月13日上午,大冶市人民医院最后两名确诊病人出院,大冶确诊、疑似“双清零”。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也成为当地政府和许多市民重新考虑的问题。“我们公司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去上班了。”陈永今年20岁,目前在上海一家企业做软件开发方面的工作。今年2月份,他所在的公司已经复工,但因为疫情期间封闭管理,他迟迟未能去公司上班。

  滞留大冶家中的陈永越来越焦虑。他也曾想过包车,并曾经联系了十几个同乡,准备一起包车去上海。近期正好了解到大冶市可以组织点对点包车,他赶紧登记报名。

  3月18日早上大约9点,陈永一行从大冶出发。针对陈永所乘坐的这批点对点包车,大冶市融媒体中心报道称,“3月18日上午8时,记者在大冶公共汽车司发车点看到,6台大巴车一字排开,外出务工人员经过体温检测、查验绿色健康码、查看目的地接收证明等流程后有序踏上了外出务工专车”。

  大冶市运管局局长胡子军还表示,车上还安排了隔离的防护帘应付途中的突发情况,确保返工人员能安全到达目的地。

  “我们6台车去往不同的城市,包括上海、无锡等。”陈永介绍,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大家按照“两座一人”的原则错开乘坐,每台车载客数不高于核定载客数的一半。

  大冶市距离上海大约六七百公里。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跋涉,3月18日下午6点多,陈永一行到达沪渝高速位于江苏和上海交界的一个收费站。令人意外的是,自以为准备充分的他们却被禁入上海并被劝返。

  “湖北车牌的大巴都被劝返。”陈永说,其他地方的大巴和湖北的私家车经过登记后可以进入上海,但只有湖北的大巴不能进入。陈永还看到,有来自黄冈蕲春和浠水的大巴也被劝返。

  天门市民刘茜(化名)也有类似遭遇。3月18日上午10点,她在自己家乡湖北省天门市乘坐当地组织的点对点包车,办理手续后, 12时车辆出发开往上海,晚上11点50左右,与陈永一样,在即将进入上海的一个安检口,刘茜所在的大巴车被劝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