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冠疫苗首批志愿者 工作年龄职业各不相同

2020-03-22 15:55:45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冠疫苗首批志愿者 工作年龄职业各不相同

  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16日20时18分,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

  3月17日,武汉市民阿明(化名)报名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COV)疫苗(腺病毒载体)Ⅰ期临床试验志愿者。3月19日,阿明接种了新冠疫苗。其后,在酒店进行为期14天隔离观察。结束后,还将居家隔离14天。

  据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信息显示,该试验的主办单位为军事科学院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康希诺生物)。

  3月17日,康希诺生物发布公告称,“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递交新药临床试验预审评申请并启动健康志愿者预招募”。

  公告介绍,该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方)正在联合开发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该疫苗采用基因工程方法构建,以复制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为载体,可表达新型冠状病毒S抗原,拟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上述公告还称,“联合开发方已向监管机构提出了Ad5-nCoV的新药临床试验预审评申请,目前正在按照要求滚动提交后续技术资料。联合开发方已经开始了临床试验的准备工作和受试者预招募工作。”

  3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药物疫苗和检测试剂研发攻关最新情况。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秦川表示,科技攻关组同步部署了5条技术路线进行疫苗研发,研发中充分考虑了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个过程是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程序开展的。目前已有8种疫苗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进行有效性评价,部分疫苗的有效性评价工作已经完成。

  3月21日,红星新闻专访新冠疫苗首批志愿者阿明。

  曾顾虑重重 受陈薇院士报道鼓舞成为志愿者

  红星新闻:最初是怎样的契机,让您想成为新冠疫苗首批志愿者?

  阿明:我是从网上看到(招募启事)。条件是18~60周岁以内,没有任何基础疾病,也没有感染过(新冠肺炎),而且武汉市武昌区、洪山区和东湖风景区这三个区的常住居民优先等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