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敦煌首次拍到荒漠猫 憨态可掬十分珍贵

2020-03-23 10:30:25来源:四海网综合

敦煌首次拍到荒漠猫 憨态可掬十分珍贵

  近日,甘肃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在榆树泉北疏勒河一带,首次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荒漠猫的照片和视频。还捕获到25至35峰野骆驼经过的视频和照片画面。

  荒漠猫是我国特产动物,主要分布在中国***、青海、内蒙古、甘肃、四川、宁夏、陕西,国外仅分布于蒙古国。

  荒漠猫是猫科猫属的一种哺乳动物。它们不畏气候的恶劣,喜欢在荒漠、山林边缘、高山灌丛和高山草甸等地带生活

  荒漠猫主要以鼠类、鼠兔、旱獭、鸟类等为食,所以活动区域与这些动物的分布密切相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