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卫健委:未发现复阳者传染人 不再作为新增确诊上报

2020-03-23 10:39:00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QQ��ͼ20200323104241.jpg

  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复阳”患者在首次确诊时,已按照国家相关要求纳入确诊病例上报,因此复诊时不再作为新增确诊病例重复上报。

  3月22日,就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诊发现核酸检测“复阳”的医疗救治、保障等问题,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专访,进行解答。

  涂远超介绍,对于在复诊中发现核酸检测“复阳”病例,有症状的患者由接诊医疗机构通知“120”,将患者转运至现有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再次达到出院标准后予以出院,并进行2周隔离康复观察;对于无症状的患者,由接诊医疗机构通知所在社区,由社区将患者转运至有关集中隔离康复点,进行2周集中隔离康复观察,达到解除隔离标准后解除隔离。

  “复阳”患者在首次确诊时,已按照国家相关要求纳入确诊病例上报,因此复诊时不再作为新增确诊病例重复上报。目前,武汉市已指定金银潭医院、市肺科医院作为“复阳”患者定点收治医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