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疫情或持续一两年 疫情为什么会持续那么久

2020-03-23 11:13:58来源:四海网综合

疫情或持续一两年 疫情为什么会持续那么久

  近期新冠疫情在德国多点暴发和扩散,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邀请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于3月17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专题讲座,张文宏称疫情可能持续一到两年。

  谈及这些病例什么时候能得到大幅度控制,张文宏表示:过了夏天以后病人会减少,但是一直会有散发的零星病人出现,延续到今年冬天,然后到了明年春天,又有可能有一个小的高峰,然后慢慢再下来。这当中还不排除和对面的南半球进行交流,因为北半球夏天病例变少,但是南半球是冬天,也会相互输送病例。来来回回,就算持续一两年也是正常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