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美外交发言人推特对战 美网友为华春莹助威怒怼摩根

2020-03-24 08:32:24来源:四海网综合参考消息

9884a922-7739-4427-9931-ba1cdff6ca8c.jpg

  中美外交官又“开战”了。只是地点不在中国外交部或美国国务院,而是在海外社交媒体上。

  首先挑衅的是美方。

  3月20日,美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在推特上主动转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推文,横加指责中国应对疫情“不透明”,甚至叫嚣要世界审查所谓“疫情时间表”。

  对摩根投下的“战帖”,华姐也丝毫没有客气。一个多小时内连发五条推文,一一驳斥美方的指责。

  “谎言和诽谤不会使美国变得伟大,也不会弥补已经失去的时间。”3月21日晚9点38分,华春莹第一次转发摩根推文,语重心长地告诫道。

2928-ireifzh8753484.jpg

  中国应对疫情究竟如何?华春莹在第二条推文中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评价说:中国在破纪录的短时间内识别出病原体,并与世界分享了基因序列,这有利于其他国家应对疫情。

  而在第三条推文中,她则反问摩根“可能并不知道武汉市卫健委在12月31日已经发布了通知”,并劝她在发言前花一些时间了解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