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俄媒:当初批评中国的防疫措施西方都用了 现在噤声难道被施禁言术了?

2020-03-24 10:46:22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呈现全球“大流行”特征。截至北京时间23日0时59分,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1万例,欧洲地区疫情最为严重,累计确诊病例超15万。为控制疫情传播,欧美等西方国家纷纷效仿中国的防疫措施。

  而就在不久之前,当疫情还在中国暴发时,西方国家却不遗余力地批评中国的抗疫措施。

  西方国家批评抹黑中国防疫措施

  日前,在今日俄罗斯(RT)的一则视频报道中,主持人用幽默犀利的语言戳破了西方媒体“客观理性”的假象,一句一句尽是大实话。

  △今日俄罗斯视频:当初批评中国的防疫措施西方都用上了

  RT主持人开篇即称,还记得只有中国一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时候吗?那时候西方可是鼓足了劲儿地批评中国应对危机的方法,欧洲和美国啥脏活累活都没干。主持人随后直指“现在那些批评家”处在和前几个月的中国一样的情况时,开始纷纷效仿中国的防疫措施。

  西方媒体质疑中国无人机监督居民

  RT报道,就在中国使用无人机广播提醒大众戴口罩防护病毒时,西方媒体嘲讽中国用无人机对居民喊话,称“中国使用特殊的手段来抗击疫情”。

d4da7e0bb7593c994b918c40ad65f4d8.jpg

  △CNN:中国使用特殊手段来看抗击疫情。

  而就在西班牙确诊病例突增时,警方同样也使用了无人机监督居民。此时,西方媒体却噤声了……

  △西班牙警方用无人机呼喊居民不要外出。(RT视频截图)西方国家抨击中国采取的封闭措施“侵犯人权”

  此外,视频中还称,当中国宣布“关闭离汉通道”举措之后,一些西方媒体跳出来指责此举是对人权的“镇压”。

  △西方媒体指责中国限制措施侵犯人权(RT视频截图)

  △人权观察

  而同是“封城”,西方媒体面对中国“封城”和意大利“封城”的评价却大相径庭,还记得《纽约时报》前两天的“经典”双标操作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