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复工发现空气员工 警方揪出侵吞公司资产寄生虫

2020-03-24 11:15: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复工发现空气员工 警方揪出侵吞公司资产寄生虫

  自2月下旬开始,苏州部分厂企公司陆续复工复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前置介入,在员工涉疫风险防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审批事项快速办理等方面给予精准的服务保障和指导支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精准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在公安机关及时介入后,一些原本潜伏在企业内部不断蚕食、侵吞公司资产的“寄生虫”,也在细致的核查中逐一显出了原形。

  位于昆山淀山湖的一家企业在复工复产时,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落实人员信息核查等疫情防控措施。然而,在后续的人事资料核对过程中,意外情况却突然出现了。

  凭空消失的员工不仅直接影响到复产复工期间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更关键的是,经过初步核算,公司每月要为这些未计入花名册的“空气员工”支付8万元左右的薪资,而且这个状态可能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公安机关调查后发现,企业的人事资料主要由一名姓徐的员工负责,平时虽然为人老实,但日常开销却很大,与她的工资收入明显不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