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特朗普要在3-4个月内重启美国 不满防疫措施致使美国经济停顿

2020-03-24 15:48:48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23日下午6点16分(北京时间24日6时16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214例,包括死亡病例533例。

5243fbf2b2119313eb88a696528a6bd190238d01.jpeg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说,他并未考虑从联邦政府层面发布全美范围的“居家令”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他不认为发布全美范围的“居家令”有必要,因为一些地区疫情并不严重。新华社供图

  下令三州设立“方舱医院”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下令在疫情严重的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设立紧急医疗站,准备4000张病床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说,加州设立8个紧急医疗站,床位2000张;纽约州和华盛顿州共计设立4个紧急医疗站,床位2000张。美国陆军工程兵将协助设立位于纽约州的紧急医疗站,海军“仁慈”号医院船将调派至洛杉矶市,国民警卫队将赴这三州,抗疫费用由联邦财政负担。

  不满隔离心急复工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不满大规模隔离防疫措施致使美国经济停顿,心急全美尽快复工。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连夜发文强烈暗示,他正在对大规模隔离措施失去耐心,认为那是“本末倒置”,“我们不能让解决方案比问题本身更糟。15天隔离期过后,我们会做决定,到底往哪去!”佐治亚州立大学经济预测中心主任拉吉夫·达万预计,未来数月美国将失去600万个工作岗位,并到年底攀升至800万个。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3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计划在3-4个月内“重启”美国。尽管专家警告可能需要采取更多隔离措施,特朗普却希望美国人在社交疏离抗疫期15天结束后重返工作岗位。他声称,“我们的国家不是为了停工而建立的”,一旦医疗官员认为“没事”了,大家“就回去上班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