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复工发现空气员工20多名 累计冒领工资100多万元

2020-03-24 16:00:14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

0823dd54564e9258f16cf33342efb75ecdbf4e02.jpeg

  2月,江苏昆山市的部分厂企公司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全市公安机关前置介入,在员工涉疫风险防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给予服务保障和指导支持。位于昆山淀山湖的一家民营企业递交了复工申请,公安机关要求复工企业如实提供员工的身份信息,制作进出厂区的出入证。企业迅速落实了相关要求,公安机关也会同厂企保安严格执行人证核查等制度。然而在人事资料核查过程时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企业在职的人员总共是应该有180多人,其中有二十几个人联系不上,没有办法确定准确的电话信息和户籍资料,也联系不到人。

  这20多名“空气”员工,每月都会按时领取工资和加班费等津贴8万元左右。警方判断,这是公司内部有人在造假,不断侵吞公司的资产。于是,警方展开调查。

  公司员工的花名册主要是由人事部门徐某负责整理制作,徐某自2013年进入公司后,一直负责人事、考勤等相关事务,为人比较老实、朴素,工作上也算认真负责,所以公司领导对她比较信任。但是警方调查后发现。徐某的家庭条件一般,平时在公司的工资也不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非常的阔气,这样的消费能力与她的工资水平是明显不符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