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联合国呼吁全球停火共同应对新冠病毒 以免出现绝对毁灭性的流行病蔓延

2020-03-25 09:08:15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时报

  据美联社2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一呼吁在世界各地立即停火,共同应对新冠病毒。

  联合国秘书长说:“现在是时候放下武装冲突,共同关注我们生活中真正的战斗。”

  古特雷斯说,世界面临“一个共同的敌人——新冠病毒”,它不在乎“民族、种族、派系或信仰”。

  他说,在世界各地的妇女、儿童、残疾人、边缘化和流离失所的人群,在卷入肆虐全球的武装冲突时是最脆弱的,也最有可能遭受新冠病毒毁灭性的损害”。他说,是时候让枪支安静下来,停止炮火,结束空袭,为拯救生命的援助创造通道,为外交打开窗户。

  古特雷斯说,叙利亚冲突已经进入第10个年头,也门冲突已经进入第5个年头,利比亚敌对政府已经交战近一年。非洲还面临着从索马里、南苏丹到刚果的动荡局势。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已经持续了近6年,哥伦比亚政府仍然没有与一直在战斗的较小的武装团体达成和平。“伊斯兰国”、“基地”组织等极端组织及其分支也在东南亚、叙利亚、索马里、尼日利亚、马里、布基纳法索等世界许多国家发动袭击。

  古特雷斯敦促交战各方“抛开不信任和敌意”,让竞争对手共同应对新冠病毒,但他强调,还需要做更多的努力。

  他还说:“结束战争的病态,与正在蹂躏我们世界的疾病作斗争。首先要在各地停止战斗,这正是我们人类家园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