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钟南山团队:连花清瘟有抑制新冠病毒作用 影响病毒形态发挥抗炎作用

2020-03-25 09:18:33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国外期刊《药理学研究》(Pharmacological Research,IF 5.572)近日在线刊出名为《连花清瘟对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抗病毒、抗炎作用》的研究文章,论文作者包括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研究员杨子峰等。文章显示,连花清瘟能显著抑制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在细胞中的复制,从而发挥抗新冠病毒活性的作用。

733b4e5dj00q7pjuo000pd200dw008cg00dw008c.jpg

  研究结果显示,连花清瘟能够显著抑制SARS-CoV-2在Vero E6细胞中的复制,并明显降低促炎细胞因子(TNF-α,IL-6,CCL-2/MCP-1和CXCL-10/IP-10)的表达水平。总体来说,体外实验显示连花清瘟能显著抑制新冠病毒的复制,影响病毒形态,发挥抗炎作用。

  此前,钟南山院士团队曾在广东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在体外有显著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细胞病变效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细胞和诱导的TNF-α、IL-6等炎性因子过度表达有抑制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