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印度全国封城21天 莫迪:隔离是遏制病毒传播的唯一办法

2020-03-25 09:23:34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印度总理发表全国讲话宣布,从今晚12点开始,印度将全国范围内封城21天。

962bd40735fae6cdfd8dc4939418672243a70fbc.jpeg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莫迪说,实施“封城”措施期间,“每个村庄和每条小巷都将严格实施封锁”。他要求民众取消一切社交活动,除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况外一律不要外出。

  莫迪说,病毒传播速度极快,隔离是遏制病毒传播的唯一办法,因此有必要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城”措施。

  莫迪宣布印度中央政府将拨款1500亿卢比(约合21亿美元)用于购买医疗设备和防护装备,并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他同时敦促各邦政府将公共医疗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呼吁私营企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据印度卫生部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天18时,印度新增8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519例,治愈40例,死亡9例。

  印度此前已宣布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包括禁止国际商业客运航班入境,停飞境内商业客运航班,暂停全国铁路客运,部分城市和地区实施“封城”措施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