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夏天 东京奥运会推迟有哪些影响

2020-03-25 10:31:2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夏天 东京奥运会推迟有哪些影响

  靴子落地。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3月24日发表联合声明: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

  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夏天

  奥运会延期举办,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表面来看,2020东京奥运会推迟,让东道主日本直接经济损失达60亿美元;但从深层次分析,受东京奥运会推迟影响最大的,或是中国体育。原本在2021举办的中国世俱杯、成都大运会、陕西全运会都将受到巨大冲击,而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等,或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原本,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相差2年,井水不犯河水。受到疫情影响,2020东京奥运会延期到2021年,这让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近乎连着举办。推迟到2021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相隔不到180天,互相抢戏几成定局。

  东京奥运会原本在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如果东京奥运会恰好延期一年,会在2021年7月24日至8月9日进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