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欧盟公路濒临崩溃 欧盟封锁边境交通陷入瘫痪

2020-03-26 08:44:18来源:四海网综合

欧盟公路濒临崩溃 欧盟封锁边境交通陷入瘫痪

  流通一体化的欧盟,内部国家之间边境线是什么样子?

  这个问题可以在从德国、波兰边境得到最好的解答。

  不同于拥有欧陆第一大机场和欧洲央行总部的美因河畔的城市法兰克福,在德国最东方与波兰接壤处的奥德河沿岸,也有一座被人遗忘的同名城市——奥德河畔法兰克福。

  1945年德国战败之后,德波边境往西整体推进了数百公里,原先横跨奥德河两岸的法兰克福也因此以奥德河为界被硬生生地拆成了两座城市:河西的法兰克福以及河东的波兰城市斯武比采(Słubice)。原先横跨奥德河的大桥也变成了德国(东德)与波兰之间最重要的边境关卡。

  2007年,随着波兰加入申根区,两座分开了近60年的城市再度合体,人为设立的边境终于消失。一夜之间,800名当地的边检人员几乎尽数失业。再也没有冷冰冰的减速带和障碍栏,奥德河大桥上只有一块写着“斯武比采和法兰克福,没有边境”的标志提醒着人们,这里曾经是边境。标志的上方则是蓝底金星的欧盟国旗。

  不过,自上周一起,奥德河大桥仿佛又回到了“冷战时代”。

  80名临时招募的边检人员以及数名身着防护服的检疫人员在大桥波兰一侧拦下所有车辆。根据波兰政府于3月14日发布的封锁令,除本国居民外所有人员不允许进入波兰,仅有货物输运车辆等少部分群体例外。

  针对货车司机,需要体温检测、运载货物申报以及手动填写详尽的个人信息表,便于追踪等措施依然必不可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