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眼睛散光有哪些症状和表现?如何预防散光眼?

2020-03-26 15:30:05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大家的生活中几乎离不开电脑和手机,因此很多人的眼镜都长期处于视疲劳的状态,由此引发的眼睛问题也有很多。散光也是非常常见的视力问题,那么散光有哪些症状表现?如何预防散光眼?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4%BA%BA,%20%E5%A4%AB%E4%BA%BA,%20%E5%A5%B3%E5%AD%90,%20%E7%9C%BC%E7%9D%9B,%20%E6%A3%95%E8%89%B2,%20%E7%9E%B3%E5%AD%94,%20%E9%B8%A2%E5%B0%BE%E8%8A%B1,%20%E9%BC%BB%E5%AD%90,%20%E8%84%B8.jpg

  散光有哪些症状

  1、视力疲劳:对于视网膜上的模糊图像需要不断进行精细调节,加上视物发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别是远视散光眼患者,容易发生视力疲劳。复性远视散光眼的年轻者往往可以用调节进行弥补,根据调节程度可以形成假性单纯性远视散光、假性单纯性近视散光或假性复性近视散光。

  2、模糊:视力模糊与散光的程度和方式密切相关。有轻度散光的人视力通常正常,但在看某一距离的物体时可能出现头痛、眼疲劳和视力模糊。有严重散光眼的人视物不清和扭曲。 看远看近都不很指责清楚近距离工作为了时间稍长即眼胀头痛阅读窜行或有重影

  3、正常的头位和眼位:双眼有高度不对称散光者,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采取倾斜头位而导致斜视,散光矫正后可以恢复。高度散光者看远处目标时常常眯眼,达到针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视力。通过针孔或裂隙看东西,可以减少散光对视力的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