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可燃冰试采成功 可燃冰有哪些用途

2020-03-26 16:38: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可燃冰试采成功 可燃冰有哪些用途

  继中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下称可燃冰)首次试采成功后,第二轮试采也取得了成功,并刷新世界记录。

  3月26日,自然资源部发布消息称,中国在水深1225米的南海神狐海域试采可燃冰,产气总量和日均产气量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

  本轮试采共一个月,产气总量86.14万立方米、日均产气量2.87万立方米,是第一轮试采60天产气总量的2.8倍。

  可燃冰是水和天然气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结晶物质。1立方米的可燃冰分解后,可释放出约0.8立方米的水和164立方米的天然气。

  可燃冰具有燃烧值高、污染小、储量大等特点,被各国视为未来石油、天然气的战略性替代能源。

  2017年5月,中国首次可燃冰试采宣告成功。2019年10月,中国正式启动可燃冰第二轮试采海上作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