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援助83个国家 意大利外长说只有一带一路能救我们

2020-03-26 16:57:31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3月26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介绍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677.jpg

  中国已宣布向83个国家提供援助

  罗照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国对遭受疫情的国家感同身受,主动对有需要的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3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我们向世卫组织提供了2000万美元捐款,支持其开展抗疫的国际合作。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许多国家与领导人以多种形式感谢中国雪中送炭,感谢中国为世界做出的贡献。塞尔维亚总统亲自到机场迎接医疗专家组;意大利总统打电话给习近平主席表达谢意。许多国家民众在网上点赞中国,在城市点亮中国红,在小区播放中国国歌,在街头高呼感谢中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