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李宗伟力挺林丹 好友情深令人动容

2020-03-26 17:12:52来源:四海网综合

李宗伟力挺林丹 好友情深令人动容

  3月26日,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近日谈到昔日老对手林丹时力挺好友。他坦言,哪怕无缘东京奥运,林丹也没有什么可遗憾,因为他已赢得了所有大赛荣誉。

  李宗伟在谈到林丹的奥运前景时表示,“在中国队想要排名男单前两位确实很难,我知道他有多想实现参加5届奥运会的梦想。他希望打破这一纪录(成为中国首位参加5届奥运会的羽毛球选手)。这绝非易事,奥运会4年一次,如要5次参赛,这意味要在世界羽坛保持巅峰状态超过16年以上。”

  尽管如此,李宗伟认为,即使林丹无缘再战奥运,也不用感到遗憾:“他已赢得所有大赛荣誉,不需要再证明什么。”

  目前林丹争取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形势并不乐观。在此前世界羽联发布的男单世界排名中,中国羽协排名前两位的运动员分别是排名第5位的谌龙和排名第9位的石宇奇,而林丹排名第19位。

  原本如果林丹能在4月28日发布的排名中进入前16位,那么即便谌龙和石宇奇排名更靠前,林丹理论上也还有参赛东京奥运会的希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