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暂停外国人入境 中超近50名外援未返回是否会变全运会?

2020-03-27 09:10:33来源:四海网综合上观

96b0-irkazzv6063441.jpg

  3月26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在官网发布公告: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 2020 年 3 月28 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

  公告一出,给中超各队尚未返回中国的外援、外教,带来一个新课题。一旦外援、外教未来长期无法回归,有球迷担心,会否导致中超变成“全华班”交锋的全运会赛事?

  仍有近50名外援没有返回中超

  效力中国足球联赛的外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他们球技出色、技术娴熟,来到相对遥远的中超,既是球队的核心,也能获得比自己国家联赛、欧洲国家联赛更高的收入。此前疫情在中国爆发时,是中国春节期间,中超球队放假,不少外援选择回国休息。疫情发生后,中国足协在第一时间推迟中超联赛开幕,效力中超的外援们,大多数选择延缓回到中超球队的时间。

  不过,回到中国准备集训的一名外援,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情况。之前,山东鲁能外援费莱尼从新加坡飞上海,再乘坐高铁前往济南,随后在接受测试后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肺炎。费莱尼的例子,给国内的防疫工作提了个醒,在防控境外输入方面必须抓紧抓实,有效应对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

  暂停外国人入境,显然在源头防范输入性奉献,不过,这应该是一个临时性措施。按照外交部公告的说法,“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参考多国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愿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当前形势下中外人员往来工作。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上述措施并另行公告。”

  根据统计,目前还有接近50名效力中国联赛的外援,还没回来中国。他们何时能回来,还需要看相关政策的调整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