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7省份公布开学时间 多地陆续明确了开学时间

2020-03-27 16:05: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听战“疫”故事、学防疫知识……3月25日,宁夏初高三学生坐在教室,迎接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这一天,山西高三年级师生们也在阔别2个多月后重返校园。

��ѧ4.jpg

  随着疫情形势缓解,各地复工复产顺利推进,学校开学事宜已被提上日程。近日,多地陆续明确了开学时间。

  据记者统计,截至发稿,目前内地已有17个省份明确了开学时间,其中,6个省份的部分年级学生已经踏入校园重回书桌。其他省份也在进行开学筹备工作,学生返校指日可待。

  十余省份开学“指日可待”

  7点10分,昆十中白塔校区的学生们逐一经过体温监测,踏入校园。他们已开学一个星期,3月23日起,云南省高三年级、初三年级正式开学。

  目前,有6个省份(内地)已经开学。除上文提到的宁夏、山西、云南,2月27日,贵州省决定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年级待定)。继而***也公布,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定于3月16日开学。***则明确,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暂定2020年3月下旬。

  据统计,截至3月27日上午发稿,内地已确定开学时间的省份共有17个,除上述6个省/自治区外,还有11个省/自治区即将迎来开学,包括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海南、四川、陕西、青海、广西、内蒙古。

  记者了解到,还有不少省份在积极筹备开学。例如,3月19日,吉林省发布通知,要求各地要在3月31日前做好中小学错峰错时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而山东不少地区已经在进行开学条件核验,例如,德州市明确将在3月31日前完成核验工作。

  还有一些地区迟迟没有开学的信息。而北京、山东、重庆等地相关部门还曾对网上流传的开学时间进行辟谣。据悉,目前湖北、天津、北京、河北4省市仍维持一级应急响应级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