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确诊病例超10万例死亡1544例 最可怕的却不止于此

2020-03-28 11:04:49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过半州接受病毒检测人数不足1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17时40分(北京时间28日5时4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00717例,死亡1544例。

09c8-irkazzw0125044.png

  美国新增病例从26日开始加速增加。图片来源:彭博社

  数据显示,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为44870例;新泽西州确诊病例8825例;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病例4569例。

  这些数据来自该大学新冠病毒研究项目汇总的美国各州疫情报告。

970f-irkazzw0348012.png

  央视新闻消息,美国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开始提升,但截至26日,只有纽约州接受检测的人数超过10万人,有36个州(包括华盛顿特区)的检测人数不足1万人。

  美国疫情加剧令世界担忧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日一跃超过中国和意大利,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对于美国疫情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应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表示,我十分关注和担心。中国人民真诚希望美国早日控制住疫情蔓延势头,减少疫情给美国人民带来的损失。在美国,疫情迅速恶化使多地医疗用品缺乏、众多医护人员被感染、大量患者死亡、医疗体系接近崩溃……美国不少地方已经开始建造临时停尸房,纽约甚至不顾患者生命危险允许两人共用一台呼吸机。更让人担忧的是,众多美国专家认为,这些场景只是开始,美国疫情甚至还没到高峰。洛杉矶市市长说,纽约正成为下一个意大利,洛杉矶则将是下一个纽约。面对危机,美国一些政客一边用怀疑中国确诊人数的方式继续搞甩锅把戏,一边玩弄文字游戏,甚至试图用分区解封的办法来放松隔离措施。这样的态度受到美国国内越来越多批评。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悲痛地称,“这是一个噩梦般的场景”,他呼吁“我们整个国家都应采取中国曾采取的措施”。特朗普27日与习主席通电话时表示,中方的经验对我很有启发。我将亲自过问,确保美中两国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开展抗疫合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美国 确诊病例 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