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疫情会否二次暴发?新冠肺炎特效药还有多远?钟南山院士权威回应来

2020-03-28 16:05:33来源:四海网综合新华网

  国内疫情是否会二次暴发?

  疫情控制何时能见效?

  新冠肺炎特效药还有多远?

  ......

  你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

  权威回应来了

b21bb051f819861837e4465d4902427589d4e6b9.jpeg

  1、国内疫情是否会二次暴发?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表示,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前提是要积极防控,保持警惕。

  按照现有群防群控机制,目前重点放在防控外来输入者。首先,对其积极进行诊断;其次,在固定的医院或酒店进行隔离。目前,外来输入者中产生传染的可能性极大。

  2、疫情控制何时能见效?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表示,这个问题有赖于西方主要国家。现在很多国家的城市采取“封城”举措解决问题,但是“封城”后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原则上,估计欧洲确诊病例未来一周会达到高峰,之后应是往下走,但美国很难说。如各国积极防控,预计4月份见效。

  3、国际疫情下一个“震中”是哪?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表示,目前,其他国家采取行动已经三周。除少数国家新增病例数有所下降外,其他国家还在上升,特别是美国。现在,美国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中国,“震中”可能会转移到美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