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治1名新冠患者费用平均多少?国家医保局权威为你解读

2020-03-29 11:45:24来源:四海网综合红星新闻

   u=1870638665,578968855&fm=11&gp=0.jpg

  3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国家医保局: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患者医疗费用》,解读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费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

  1、问:截至目前,医保系统共为全国新冠肺炎患者结算、支付了多少资金?被医院收治患者的平均治疗费用是多少?

  熊先军:截至3月15日,31个省(区、市)和***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新冠肺炎涉及总费用103960万元,医保系统共支付67734万元。

  全国确诊患者涉及总费用75248万元,人均费用1.7万元,其中医保支付比例约为65%(剩余部分由财政进行补助)。

  2、问:对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需要使用的、之前未被列入医保目录的药品与服务,医保系统如何调整报销范围?

  熊先军:由于新冠肺炎是一种新的疾病,我们充分考虑到患者和临床需要,对属于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范围内的药品和诊疗服务项目,无论之前是否在医保目录中或是否有限定支付范围,均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同时根据诊疗方案变化,动态调整报销范围。如诊疗方案中的体外膜肺氧合(ECMO)因对诊疗水平要求较高,费用较为昂贵,之前许多省份未纳入支付范围,在肺炎疫情中医保也予以支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新冠患者 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