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英国5G基站遭纵火 因谣言称冠病毒与5G有关

2020-04-05 13:21:09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时报

  英国天空新闻3日报道称,在有人恶意将5G技术与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系在一起后,英格兰一处5G基站疑似遭人纵火。

d009b3de9c82d1587f541e428d596fdebe3e42cc.jpg

  当地时间周四(2日)晚上,一段在社交网站上传播的视频显示,英格兰伯明翰史帕克丘地区一座70英尺(约21米)高的移动通讯天线塔燃起大火遭到违禁词已过滤。

  西米德兰兹郡消防局确认说,当地时间当天晚上8点18分,两支消防队的8名消防员在晚上8点18分被叫往斯普林路去处理一起事故。消防局声明称,事件涉及一座70英尺高的天线塔,该塔已被点燃。消防人员扑灭了大火,并确认没有烟雾或大火蔓延到周围的房屋。声明称,西方配电公司(Western Power)切断了天线塔的电力,该事件已经留给了该公司和警察解决。

  西米德兰兹郡警方发言人称,已经知道了一场涉及通讯基站的大火,但正在等待有关其起因的进一步细节。

  纵火事件发生后,数个声称是该5G基站发生火灾的现场视频被发布到社交媒体脸书一个页面上,该页面于火灾发生当天被创建,并于周五被脸书平台删除。脸书公司表示,被取缔的页面因违反平台政策而被删除,因为它有可能对现实世界造成伤害。但是,一个用户声称,他们早就向管理员举报该页面鼓吹暴力,但只是收到回复说该页面被视为没有违反脸书的社区标准。

  英国“反数字仇恨中心”组织表示,有关该5G基站发生火灾的首个视频是当地人在当天晚上10点以paddymann123的名字发布到社交媒体Instagram的,并配有“向5G说不”的文字,这段视频被浏览了数十万次。此后,这段视频被上传到推特、Youtube和脸书平台上的5G技术阴谋论群组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5G基站

英国5G基站遭纵火 因谣言称冠病毒与5G有关

英国5G基站遭纵火
英国天空新闻3日报道称,在有人恶意将5G技术与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系在一起后,英格兰一处5G基站疑似遭人纵火。
标签:5G基站
2020-04-05

还有3天武汉解封 让我们道一声好久不见!

还有3天武汉解封
武汉解封倒计时还有三天!从凛冬到暖春这几个月,武汉人民勇敢地挺过来了,如今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让我们相会武汉,道一声好久…
标签:3天
2020-04-05

英首相未婚妻现症状卧床休息 却称不需要检测可自愈

英首相未婚妻现症状卧床休息
当地时间4日,与此前感染新冠肺炎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密切接触过的另一人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
标签:英首相
2020-04-05

纽约6天后或迎拐点呼吁保持社交距离 诺奖得主能否预言成功?

纽约6天后或迎拐点
纽约等地的疫情在连续多日大量新增后或将很快迎来拐点。此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认为,疑似感染数下降、发病数下降是拐点出现…
标签:拐点
2020-04-05

猫感染或由人传播是怎么回事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

猫感染或由人传播是怎么回事
一篇“病毒所石正丽等发现,14.7%的猫已感染新冠病毒!防控措施应做出改变”的微信图文刷屏了,引起巨大的恐慌!
标签:
2020-04-05

蚂蚁庄园小课堂4月5日答案 高速上开车时错过出口应该怎么做?

蚂蚁庄园小课堂4月5日答案
今日蚂蚁庄园小课堂又有新问题了,蚂蚁庄园小课堂4月5日问题是:小明在高速上开车时,因疏忽而错过出口,他应该?答对问题即可领取…
标签:蚂蚁庄园
2020-04-05

故宫2020年首场直播来袭 “云上”故宫之约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故宫2020年首场直播来袭
春天的故宫格外美丽,可惜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故宫一直处于闭馆状态。杏花、玉兰、梨花、海棠、榆叶梅......配着红墙黄瓦的宫殿…
标签:故宫
2020-04-05

207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病例 全球确诊1056159例

207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病例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4日18时(北京时间4月5日0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056159例,死亡57206例。目前全…
标签:新冠
2020-04-05

三百台全新呼吸机从中抵英内阁大臣感谢 英国首相约翰逊仍未退烧

三百台全新呼吸机从中抵英内阁大臣感谢
英国内阁大臣戈夫周六表示,300台全新呼吸机已从中国运抵英国,他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同时,他称由包括劳斯莱斯和戴森等公司组成…
标签:呼吸机
2020-04-05

美国确诊突破30万 曝光惊人发现:黑人确诊及死亡占比最高

美国确诊突破30万曝光惊人发现
美国密歇根州首次公开病例种族构成,黑人确诊及死亡占比最高。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4日18时(北京时间…
标签:美国
2020-04-05

罗永浩收到限消令回应:已取消,努力工作尽快还债

罗永浩收到限消令回应
4月4日,罗永浩回复“收到法院限制消费令”的消息称,之前有一些工作进度导致的误会,限制消费令其实已经取消了。但天眼查可能因…
标签:罗永浩
2020-04-05

川藏线突发雪崩武警紧急救援 850余辆过往车辆滞留

川藏线突发雪崩武警紧急救援
武警官兵快速清理路面雪崩堆积物新华社拉萨4月4日电受新一轮降温天气影响,3日17时,西藏东南部普遍降雪,致使川藏线波密县境内牛…
标签:武警
2020-04-05

官方:疫情没动用储备粮 完全没有必要囤大米

官方称疫情没动用储备粮
在4月4日举行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官方部门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到目前为止没有动用过中央储备粮,国…
标签:大米
2020-04-05

腾讯增持拼多多5000万美元 为腾讯电商领域布局填补空白

腾讯增持拼多多5000万美元
腾讯早在2014年就收购了京东股份,而今腾讯增持拼多多,或许是看中了拼多多的用户群体属于淘宝、京东之外的“蓝海”,能为腾讯在…
标签:空白
2020-04-05

科比入选名人堂传奇和精神永存 网友:狼王实至名归

科比入选名人堂传奇和精神永存
北京时间5日凌晨,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正式公布了2020年入选的9人名单,科比、邓肯和加内特三大球星领衔。
标签:科比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