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进入缓疫阶段 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1050828例

2020-04-06 16:35:21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地时间4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76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报告中称,中国经过两个月奋战,疫情已经由“遏制阶段”(containment phase)进入到“缓疫阶段”(mitigation stage),中国经验正在帮助其他国家的抗疫行动。

�й�1.jpg

  延伸阅读:

  商务部:中国已与54个国家地区签署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

  昨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医疗物资质量管理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情况。

  “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加速蔓延,越来越多的国家面临严峻考验,对此我们感同身受。”会上,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介绍,病毒是没有国界的,在地球家园,人类同属于一个命运共同体,面对病毒谁都无法独善其身。因此,抗击疫情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

  当前,尽管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随着全国范围加快复工复产复学,防控任务仍然很重。在满足国内防控需要的同时,我国广大企业克服困难,很多工厂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加快生产,努力为全球抗疫提供尽可能多的抗疫物资。

  为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发挥我国负责任大国作用,商务部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着力打通需求对接、货源组织、物流运输、出口通关、标准认证等方面的突出堵点,同时加强出口产品质量监管,有序扩大医疗物资出口。会上,她公布了一组数据:截止到4月4日,已有54个国家和地区和3个国际组织和中国企业签署了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另外还有74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正在与中国企业开展商业采购洽谈。

  接下来,商务部将加快出口更多国际社会所需要的医疗物资,并严控质量,规范秩序,为共同应对全球疫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中国贡献。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1050828例

  新华社日内瓦4月5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到1050828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2006例,达到1050828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795例,达到59446例。

  全球范围内,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2061例,达到113375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798例,达到62784例。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人民日报 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华社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中国

中国进入缓疫阶段 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1050828例

中国进入缓疫阶段
当地时间4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76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报告中称,中国经过两个月奋战,疫情已经由“遏制阶段”(containment…
标签:中国
2020-04-06

美国百年银行破产 百年银行倒闭释放什么信号

美国百年银行破产
美国百年银行破产百年银行倒闭释放什么信号当地时间周五(4月3日)盘后,一家于纳斯达克上市的金融服务公司MVBFinancial在一份声…
标签:美国
2020-04-06

意大利小镇60名献血者中40人呈阳性 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被隔离

意大利小镇60名献血者中40人呈阳性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北部小镇采血站近日爆出,该采血站在对60名献血者进行病毒筛检中,发现40名献血者对新冠病毒…
标签:症状
2020-04-06

抗击疫情致敬钟南山手抄报 小学生抗击疫情感恩医生作文

抗击疫情致敬钟南山手抄报
面对疫情,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与武汉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我们可以用文字、图画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与敬意…
标签:钟南山
2020-04-06

国足结束集中隔离 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国足结束集中隔离
4月6日,国足官方发布消息,称球队已经结束在海南三亚的集中隔离,全队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据悉,国足队员于今天中午…
标签:阴性
2020-04-06

黄山景区启动应急预案 5条应急举措管控游客

黄山景区启动应急预
黄山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出台5条应急举措安徽黄山风景区管委会5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应清明节假期游客集聚情况,并启动应急预案,…
标签:举措
2020-04-06

张文宏担心病毒在全世界蔓延 全世界要团结起来一起抗疫

张文宏担心病毒在全世界蔓延
过去一周,全球新增50万新冠肺炎病例。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日前接受采访表示,全球病例数猛增警告我们,全世界要团结起…
标签:病毒
2020-04-06

美国征召百万预备役想干什么 美国为什么征召百万预备役

美国征召百万预备役
美国征召百万预备役?说明美国的疫情已经非常严重,美国政府在做最坏的打算。不过这个最坏的打算不是打仗,有些人下意识地感觉美…
标签:预备役
2020-04-06

纽约新增死亡下降 纽约疫情出现好转

纽约新增死亡下降
纽约新增死亡下降纽约疫情出现好转“也许这是个好迹象。”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有关新冠肺炎…
标签:纽约
2020-04-06

国足结束集中隔离 全队第二次检测均呈阴性

国足结束集中隔离
国足结束集中隔离全队第二次检测均呈阴性今天,中国足协官方发布消息,中国男足国家队已经结束在海南三亚的集中隔离,全队的第二…
标签:阴性
2020-04-06

日本或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累计确诊3807例东京感染者激增

日本或进入紧急状态
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日本政府高官6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开始协调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使之8日生效。共同社称,日本政府…
标签:日本
2020-04-06

盖茨投资7种疫苗 心系人类命运太赞了

盖茨投资7种疫苗
盖茨投资7种疫苗心系人类命运太赞了比尔盖茨近日在与崔娃的连线节目上表示,盖茨基金会将投资数十亿美元建立新工厂,对7种不同的…
标签:盖茨
2020-04-06

全球富豪损失2.6万亿 胡润全球富豪榜最新变化

全球富豪损失2.6万亿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Wealth Impact2mths after Covid-19 Outbreak),研究了胡润全…
标签:富豪
2020-04-06

美47地进入灾难状态 疫情最严重地区依然是纽约州

美47地进入灾难状态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27万例,累计死亡近7万例。美国确诊病例已超33万,死…
标签:地区
2020-04-06

国足结束集中隔离返回各自俱乐部 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国足结束集中隔离返回各自俱乐部
4月6日,国足官方发布消息,称球队已经结束在海南三亚的集中隔离,全队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据悉,国足队员于今天中午…
标签:国足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