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去世 援非丈夫未能赶回见她最后一面

2020-04-07 08:24:13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突发疾病的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经过抢救后,最终没能迎来转机。

  4月6日晚上,澎湃新闻从接近张静静的人士处获悉,4月6日晚上,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因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

  同时,澎湃新闻从齐鲁医院多名职工处获悉,张静静的丈夫正在援助非洲,未能赶得及回来看其最后一眼。

  张静静于1月26日凌晨两点半随山东医疗队抵达湖北,完成援鄂任务后于3月21日随队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张静静在援鄂期间,正在援助非洲的丈夫曾给其写信称,“2020年1月25号注定成为我们人生中值得永远记住的日子。那天你留下一句话:国家困难面前总得有人站出来。面对前方未知的风险,响应国家号召,毅然踏上了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征程。远在大洋彼岸的我,虽有万分的担心与不舍,但更多的是为自己拥有如此大爱的妻子而自豪!”

  孩子是两个人最大的牵挂,她丈夫在信中说,“孩子目前还小,在老家虽偶有因想念妈妈而哭闹,但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孩子慢慢的肯定会理解您,并为有这样伟大的妈妈而骄傲。”

  张静静丈夫在信中祝愿说,“愿您安心工作,照顾好患者,照顾好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人生。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在消灭疫情的道路上,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早日平安归来!”

  张静静于4月4日下午5点隔离期满,集中隔离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却在隔离酒店房间突发心跳骤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张静静

9省份高三今天开学 2020全国高三开学时间确定的省份有哪些

9省份高三今天开学
【9省份高三今天开学,转发,为梦想加油!】今天,黑龙江、吉林、河南、安徽、福建、江西、海南、广西、湖南等9省份高三学生同一天…
标签:高三
2020-04-07

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去世 援非丈夫未能赶回见她最后一面

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去世
突发疾病的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经过抢救后,最终没能迎来转机。4月6日晚上,澎湃新闻从接近张静静的人士处获悉,4月6日晚上,…
标签:张静静
2020-04-07

金毛闻鸣笛声吼叫落泪 动物果真是有灵性的

金毛闻鸣笛声吼叫落泪
4月4日,湖北荆门。当10点响起鸣笛和防空警报时候,小娟家的金毛突然开始吼叫。小娟随即把窗户打开声音就更大了,金毛便眼含泪光…
标签:金毛
2020-04-07

JK罗琳出现新冠症状后康复 未做新冠检测目前已完全康复

JK罗琳出现新冠症状后康复
《哈利·波特》小说作者J·K·罗琳发推表示:她在过去的两个星期经历了所有新冠感染的特征,但没做检测,称目…
标签:症状
2020-04-07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万 美国累计确诊确诊362759例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0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33万例,共…
标签:新冠
2020-04-07

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去世 张静静援非丈夫求助希望尽早回国

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去世
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去世,援非丈夫:人已经没有了,我还没回家呢。张静静援非丈夫求助希望尽早回国#4月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标签:
2020-04-07

英国首相病情恶化转入ICU 由外交大臣代理掌管国家

英国首相病情恶化转入ICU
BBC援引英国唐宁街10号发言人的话称,55岁的首相鲍里斯已要求外交大臣拉布“在必要时”作为自己的代表。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日前…
标签:外交
2020-04-07

瑞幸董事长跌出富豪榜 因财务造假事件股价大跌

瑞幸董事长跌出富豪榜
4月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该报告研究了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企业家在截至2020年3月31日…
标签:瑞幸
2020-04-07

盖茨投资7种疫苗 将投资数十亿美元建工厂研发疫苗

盖茨投资7种疫苗
北京时间4月5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Gates)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证实,比尔及梅琳达&midd…
标签:疫苗
2020-04-07

柳絮中有新冠病毒吗?春季飞絮如何防护?

柳絮中有新冠病毒吗
4月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同仁医院鼻科副主任王成硕就杨柳飞絮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做了9点…
标签:柳絮
2020-04-07

德国确诊超10万例 德国新增确诊病例3243例

德国确诊超10万例
据德国《每日镜报》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7时左右,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03375例,较前一天新增3243例;累计死亡…
标签:病例
2020-04-07

英国首相病情恶化转入ICU 已要求外交大臣拉布“必要时”代表自己

英国首相病情恶化转入ICU
BBC援引英国唐宁街10号发言人的话称,55岁的首相鲍里斯已要求外交大臣拉布“在必要时”作为自己的代表。
标签:英国首相
2020-04-07

英国首相病情恶化 英国首相转入重症监护室

英国首相病情恶化
当地时间6日晚间,英国首相府表示,首相约翰逊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病房。4月7日6时10分更新:在圣托马斯医院外,许多…
标签:首相
2020-04-07

朝阳公园回应聚餐 工作人员已前去疏导

朝阳公园回应聚餐
朝阳公园回应聚餐工作人员已前去疏导“我下午三四点去北京朝阳公园踏青,发现草坪上好多外国人在聚餐,都没有戴口罩。”4月5日,…
2020-04-07

疫情下真实的韩国什么样?严守社交距离延长至本月19日

疫情下真实的韩国什么样?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负责人金刚立6日强调,韩国随时也有可能出现类似欧美的暴发式感染,进而导致医疗系统崩溃和死亡病例激增…
标签:距离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