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华为宣布今年6月支持5G消息商用 3月已入场试点大区启动联调测试

2020-04-08 13:50:02来源:四海网综合IT之家

  据中证网报道,在4月8日《5G消息白皮书》发布活动上,华为方面表示,支持移动5G消息业务,3月已入场试点大区启动联调测试,4月10日计划打通First Call,6月支持5G消息商用。

279759ee3d6d55fbcc55c21ed1c4354c21a4dd60.jpeg

  今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了富媒体消息业务——5G消息业务。据介绍,5G消息业务不仅支持个人用户之间的多媒体消息交互,还使得行业客户能够为其用户提供基于富媒体的新型数字化交互服务。

  据悉,5G消息基于GSMA RCS UP标准构建,可以实现消息的多媒体化、轻量化通过引入MaaP技术实现行业消息的交互化。5G消息带来了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用户在消息窗口内就能完成服务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一站式的业务体验,构建了全新的信息服务入口。

  5G消息支持丰富的媒体格式,包括文本、图片和音视频等。5G消息业务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个人用户与个人用户之间交互的消息,另一类是行业客户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交互消息。

  个人用户与个人用户的消息还分为点对点消息,群发消息和群聊消息。对于个人用户而言,5G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华为

58名主播进黑名单 最新主播黑名单一览

58名主播进黑名单
58名主播进黑名单最新主播黑名单一览4月8日消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4月7日向社会公布第五批主播黑名单,共58名…
标签:主播
2020-04-08

华为宣布今年6月支持5G消息商用 3月已入场试点大区启动联调测试

华为宣布今年6月支持5G消息商用
据中证网报道,在4月8日《5G消息白皮书》发布活动上,华为方面表示,支持移动5G消息业务,3月已入场试点大区启动联调测试,4月10…
标签:华为
2020-04-08

百度App部分频道停更 回应称:正在认真整改

百度App部分频道停更
4月8日上午消息,根据有关部门的整改要求,百度App部分频道自2020年4月8日9:00起停止更新,进入维护状态。百度App在其公开回应中…
标签:频道
2020-04-08

C罗发起卷腹挑战 45秒142次简直无敌

C罗发起卷腹挑战
C罗发起卷腹挑战45秒142次简直无敌在疫情期间,社交网络上出现了各种稀奇古怪的挑战接龙。如今,C罗在Ins上发起了卷腹挑战。在45…
标签:卷腹
2020-04-08

乔丹体育侵权案终审败诉 25类商标和图形被撤

乔丹体育侵权案终审败诉
最高人民法院对于此前争议颇大的美国AIR JORDAN品牌状告中国乔丹体育公司商标侵权案做出裁决。最终,中国乔丹败诉,25类商标和图…
标签:乔丹
2020-04-08

神州租车被降级 信用等级连降两级

神州租车被降级
神州租车被降级信用等级连降两级消息面上,标普全球评级将神州租车的发行人信用等级从B+连降两级至B-,并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签:信用等级
2020-04-08

印度村民自发在村口设卡 印度累计确诊4789例

印度村民自发在村口设卡
直近日,随着疫情蔓延,印度一些地区出现了村民自发“封村”现象,当地民众在路口设置了路障严防外人进入,同时也不允许本村人离…
标签:
2020-04-08

协助张静静家属回国已有初步方案 中使馆将帮张静静丈夫尽快回国

中使馆将帮张静静丈夫尽快回国
7日晚,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大使胡张良,看望了因病去世的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胡张良介绍,塞拉利昂5日至7日全…
标签:张静静
2020-04-08

非洲确诊病例破万 非洲疫情最新消息

非洲确诊病例破万
非洲确诊病例破万非洲疫情最新消息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控中心7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达1…
标签:非洲
2020-04-08

解封后哪些人能离开武汉?解封通道绝非解除防疫

解封后哪些人能离开武汉
今天,武汉离汉离鄂通道解封,湖北健康码“绿码”持有者可以离汉。但解封通道绝非解除防疫,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武汉公共场…
标签:武汉
2020-04-08

中国不会出现粮荒 袁隆平告诉大家不要担心

中国不会出现粮荒
中国不会出现粮荒袁隆平告诉大家不要担心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粮食危机是否已来成为热议的话题。近日,袁隆平接受人民日报采…
标签:粮荒
2020-04-08

武汉出城第一人是谁?武汉出城第一人出城经过全过程

武汉出城第一人
他提前8小时赶来,成武汉出城第一人4月8日凌晨零时,武汉正式解除因疫情“封城”的离汉通道。熊先生4月7日下午4点便到站口等待,…
标签:第一人
2020-04-08

三大运营商推出5G消息 观众评论:微信真正的对手来了!

三大运营商推出5G消息
4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5G消息白皮书》。白皮书指出,5G消息业务是终端原生基础短消息…
标签:5G
2020-04-08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 呼吁民众配合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呼吁民众配合据NHK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时间4月7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紧急…
标签:状态
2020-04-08

天津4月20日开学 天津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时间最新通知

天津4月20日开学
【天津4月20日开学】今天,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面向社会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复课开学的通告”。4月20日,全市初中…
标签:2020年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