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钟南山:新冠不可能铲除干净 与韩国防疫专家在线交流

2020-04-11 09:33:42来源:四海网综合《财经》杂志

ac3e-iryninx3955708.png

  北京时间4月10日,武汉解封的第三天,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冠病毒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组组长钟南山与韩国防疫专家进行在线交流。

  截至韩国当地时间4月10日0时,韩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0450例。目前韩国仍有诸多公共设施关闭、企业停产,对服务业、金融业等造成冲击。

  钟南山向韩国专家介绍,自从专家组在武汉提出新冠病毒具有非常明确的人传人特点后,中国政府很快就采取了行动。通常来说,应对高传染性疾病的两个办法:一是抑制,二是缓解。尽管采用第一种手段会造成明显的经济下滑,但中国政府还是坚决采用了抑制的手段。

  对于韩国的防疫工作,钟南山说,韩国预防在前,注意追踪病例,注意发现早期病例。韩国在病源筛查方面,比中国做得好。追踪早期病人也比中国做得好,他们用大数据和APP,能够让确诊患者很快隔离。

  钟南山介绍,中国重视外来输入,特别重视没有症状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这些无症状感染者不是凭空来的,主要来自两处:一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二是来自重点疫区。这些人已经带有病毒,大多数是有传染性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新冠

钟南山:新冠不可能铲除干净 与韩国防疫专家在线交流

钟南山称新冠不可能铲除干净
北京时间4月10日,武汉解封的第三天,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冠病毒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组组长钟南山与韩…
标签:新冠
2020-04-11

埃博拉疫情尚未结束 刚果金新发现1例埃博拉确诊病例

埃博拉疫情尚未结束
世卫组织:埃博拉疫情尚未结束。当地时间1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刚果(金)新发现1例埃博拉确诊病例,这意味着刚果(…
2020-04-11

伊朗3000人中毒600人死亡 为防新冠病毒误饮高浓度酒精

伊朗3000人中毒600人死亡
伊朗民众为预防新冠肺炎误饮高浓度酒精事件仍在发酵。截至目前,已有600余人因饮用高浓度酒精而死亡,3000余人中毒。
标签:伊朗
2020-04-11

导演大林宣彦去世 大林宣彦个人资料代表作品有哪些

导演大林宣彦去世
据日媒,日本导演大林宣彦于4月10日因肺癌去世,享年82岁。其代表作有《转校生》《穿越时空的少女》《寂寞的人》等,并于去年的东…
标签:资料
2020-04-11

钟南山称无症状者多具感染性 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来自两处

钟南山称无症状者多具感染性
今天15时,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邀请钟南山院士与韩国防疫专家李钟求教授在线交流。钟南山专门制作了一个题为“抗击新冠肺炎的中…
标签:感染者
2020-04-11

全球十大最富女性 两名中国女性入榜

全球十大最富女性
全球十大最富女性两名中国女性入榜在动荡的市场和更加动荡的时代,《福布斯》全球新富豪榜上的234位女性中,只有略多于一半的人不…
标签:中国
2020-04-11

索尼回应投资B站 出资约436亿日元

索尼回应投资B站
索尼回应投资B站出资约436亿日元综合日本视听产品信息网站“PHILEWEB”的报道,索尼公司今日宣布,通过其美国公司“SonyCorporat…
标签:索尼
2020-04-11

钟南山回应何时开学 大约四月底左右

钟南山回应何时开学
钟南山回应何时开学大约四月底左右10日下午,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邀请钟南山院士与韩国防疫专家李钟求在央视新闻直播间视频在线…
标签:四月底
2020-04-11

在华外国人拒绝检疫将承担法律责任 望中国境内外籍人士严格遵守

在华外国人拒绝检疫将承担法律责任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消息,国家移民管理局4月10日在网站发文称,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中国境内包括外籍人士在内所…
标签:外国人
2020-04-11

气愤!留学生收国内快递遭歧视 快递被快递员代签“冠状病毒”

留学生收国内快递遭歧视
在美国留学的李同学称,父母从国内寄防护服给她,快递竟被快递员签收,填的签收人是LiCorona(新型冠状病毒)。李同学觉得遭到了…
标签:留学生
2020-04-11

全球仅剩4国零确诊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全球仅剩4国零确诊
全球仅剩4国零确诊全球疫情最新消息动态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日,也门报告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出现在该国南部省份…
标签:动态
2020-04-11

奥克斯空调能效虚假宣传被罚款十万 “格力举报奥克斯门”胜利告终

奥克斯空调能效虚假宣传被罚款十万
据中国质量总监大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昨天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了甬市监处〔2020〕2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奥克斯空调股份…
标签:奥克斯
2020-04-11

钟南山谈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研发最新消息

钟南山谈新冠疫苗
钟南山谈新冠疫苗新冠疫苗研发最新消息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与韩国防疫专家在线交流中韩防控经验。钟南山表示,现在在中国…
标签:疫苗
2020-04-11

巴萨官方坚决否认腐败指控 巴萨高层内斗愈演愈烈

巴萨官方坚决否认腐败指控
巴萨高层内斗愈演愈烈,此前巴萨6位董事会成员集体辞职,其中4人是主席巴托梅乌亲自下了通牒,原因是怀疑他们泄露俱乐部信息,另…
标签:巴萨
2020-04-11

凯迪拉克飙车车主被公诉 车主陈某的行为为什么构成犯罪?

凯迪拉克飙车车主被公诉
不久前,不少汽车圈里的网友都看到了这样一条“寻车启示”:全网“通缉”一辆英菲尼迪小轿车。伴随着上百万次的点击观看,事件的…
标签:陈某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