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连花清瘟海外爆红成“抢手货” 药厂创始人身家超百亿

2020-04-11 10:26:04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继中国呼吸机之后,以连花清瘟为代表的中成药也成为了“抢手货”。

  国内送到国外,国外火到国内

  二十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两个KN95口罩、两盒连花清瘟胶囊、一包医用消毒湿巾、一本新冠肺炎防护手册……身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柏艺(化名)前几天收到了大使馆送来的健康包。

  她告诉记者,许多异国的同学在羡慕之余,都来问她健康包里有什么,他们也要照着买一点。

  看起来最特别的莫过于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海外疫情暴发后,中国医疗专家团队曾携带连花清瘟支援了意大利等国家。

  柏艺说,自己加入的一些华人群里,有人出现了类似新冠肺炎的不舒服症状时,都会在群里询问谁有连花清瘟。

21ec6287j00q8ksic0023c000h500jgc.jpg

  留学生收到的健康包。受访者供图

  记者询问了北京市几家药店,均有连花清瘟出售。不少店员提到,近期有很多人是“慕名而来”专门给家里备上几盒。

  “我们也会给顾客介绍,连花清瘟是非典时期咱们国家自主研发生产的专利中药。平时有个流感啥的,及时吃点也很管用。”一名药店店员告诉记者,前几天有位老人进来购买连花清瘟时,记不清药的名字,就问自己“钟南山说有用的是哪个药?”

  3月25日,钟南山院士在中欧抗疫交流会上表示,连花清瘟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明显效果,284名病人使用连花清瘟进行治疗的康复率达到了91.5%。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也曾介绍过,连花清瘟主要的功效是清瘟解毒、宣肺泄热,对治疗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有确切的疗效。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连花清瘟

花千骨电影版立项 花千骨白子画谁来演

花千骨电影版立项
4月10日下午,电影版《花千骨》已通过立项,批准可以进行拍摄,因为电视剧版太成功了,以至于大家对电影版也很关注。据悉此次电影…
标签:白子画
2020-04-11

连花清瘟海外爆红成“抢手货” 药厂创始人身家超百亿

连花清瘟海外爆红成“抢手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继中国呼吸机之后,以连花清瘟为代表的中成药也成为了“抢手货”。
标签:连花清瘟
2020-04-11

美国确诊超45万例 美国疫情最新消息数据

美国确诊超45万例
美国确诊超45万例美国疫情最新消息数据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
标签:数据
2020-04-11

巴萨官方坚决否认腐败指控 将在未来几天完成董事会改组

巴萨官方坚决否认腐败指控
巴萨官方发表声明,否认前副主席罗松在采访中对巴萨内部存在的腐败等指控,表示将在未来保留法律追责的权利,同时,巴萨方面宣布…
标签:巴萨
2020-04-11

全球确诊超160万 全球疫情实时数据最新消息

全球确诊超160万
全球确诊超160万全球疫情实时数据最新消息据Worldometers全球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日上午7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
标签:全球
2020-04-11

南极创纪录高温 南极创纪录高温如何产生对中国影响大吗

南极创纪录高温
南极洲今年夏天的整体气温高于往年平均值,并且出现了创纪录的高温。2月7日,阿根廷国家气象局在其官方推特账号发布消息称,位于…
标签:南极
2020-04-11

新冠病亡率超流感 病亡率比流感高10倍

新冠病亡率超流感
新冠病亡率超流感病亡率比流感高10倍世界卫生组织9日表示,新冠肺炎病亡率估计比流感高10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疫情通报会上…
标签:流感
2020-04-11

英国首相约翰逊能起身下地 英首相约翰逊目前身体状况如何

英国首相约翰逊能起身下地
在重症监护室度过三个夜晚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可以坐起来,与医护人员交谈了!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因新冠肺炎被送入重…
标签:英国
2020-04-11

11家网站被约谈 被约谈网站名单一览

11家网站被约谈
11家网站被约谈被约谈网站名单一览据浙江消保委官网9日消息,4月8日,浙江消保委根据前期对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搜狐…
标签:网站
2020-04-11

穿垃圾袋护士确诊 物资匮乏危及医护人员生命

穿垃圾袋护士确诊
穿垃圾袋护士确诊物资匮乏危及医护人员生命据英国《镜报》9日报道,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三名护士在治疗新冠病毒患者时,因…
标签:护士
2020-04-11

埃博拉疫情尚未结束 刚果金曾打算于4月12日宣布本轮埃博拉疫情结束

埃博拉疫情尚未结束
【刚果金发现埃博拉确诊新病例此前已连续52天未报告新增病例】#埃博拉疫情尚未结束#刚果(金)卫生部门10日说,该国东部新发现一例…
标签:疫情
2020-04-11

美军特殊部队1天处理400具遗体 美军出动专业收尸队支援纽约

美军特殊部队1天处理400具遗体
美军特殊部队1天处理400具遗体,据美媒报道,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周三证实,为缓解当地丧葬机构的压力,美军准备向纽约部署第111殡…
标签:收尸队
2020-04-11

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多少?蚂蚁庄园小课堂4月11日答案

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合同约定的多少
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都有新问题,答对即可领取180g小鸡饲料。今日蚂蚁庄园小课堂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
标签:蚂蚁庄园
2020-04-11

非洲新一轮蝗灾规模 第二波蝗灾数量约为第一波的20倍

非洲新一轮蝗灾规模
在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到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几周前,非洲部分地区已经遭受另一种瘟疫的威胁,在那里爆发了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如今,…
标签:蝗灾
2020-04-11

全球仅剩4国零确诊 也门10日报告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全球仅剩4国零确诊
法新社刚刚消息,也门10日报告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出现在该国南部省份。也门最高国家紧急事务委员会表示,也门周五…
标签:零确诊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