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科院发现银河系自转最快恒星 自转速度约为540千米每秒

2020-04-11 10:49:46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青年网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悉,研究团队基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郭守敬望远镜数据,发现了一颗迄今银河系自转速度最快的恒星。这一成果日前在国际学术期刊《天体物理学快报》发表。

  中国天文学家发现的迄今银河系自转最快恒星,其自转速度约为540千米每秒,比目前银河系中自转速度第二快的恒星约快100千米每秒。

  科研团队通过分析这颗银河系里自转速度最快的恒星光谱发现,这是一颗非常热的大质量恒星。由于自转速度超快使得星体变扁,这导致了它的赤道温度低,引力小,发出的光比较暗淡;而两极温度高、引力大,发出的光比较明亮。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每秒

中科院发现银河系自转最快恒星 自转速度约为540千米每秒

中科院发现银河系自转最快恒星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悉,研究团队基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郭守敬望远镜数据,发现了一颗迄今银河系自转速度最快的恒星…
标签:每秒
2020-04-11

卫生系统最弱国家 人口750万只有一台呼吸机

卫生系统最弱国家
卫生系统最弱国家人口750万只有一台呼吸机英媒称,非洲卫生官员警告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大陆加速蔓延,抗击疫情所需的重要…
标签:系统
2020-04-11

江西回应2.5天弹性假不得居家 此举是为了刺激消费

江西回应2.5天弹性假不得居家
4月以来,包括新余市、九江市在内的江西多地试运行“2.5天弹性作息”,但新余市却要求“不得变相为周五下午居家休息”,此事引发…
标签:江西
2020-04-11

集装箱案司机认罪 集装箱案事件全程回顾

集装箱案司机认罪
集装箱案司机认罪集装箱案事件全程回顾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8日发表声明说,去年10月份发生在该郡的货车惨案涉事司机当天承认过失杀…
标签:事件
2020-04-11

2020征兵时间确定 男兵女兵征集对象范围介绍

2020征兵时间确定
2020征兵男兵报名已开始:4月1日至8月15日;女兵报名时间: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打开电脑,登录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啦!志在军…
标签:征兵
2020-04-11

美国确诊超42万例 美国新冠疫情最新消息

美国确诊超42万例
美国确诊超42万例美国新冠疫情最新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4月8日下午6点,美国已经…
标签:新冠
2020-04-11

留学生收国内快递遭歧视 快递员擅自代签新型冠状病毒

留学生收国内快递遭歧视
在美国留学的李同学称,父母从国内寄防护服给她,快递竟被快递员签收,填的签收人是LiCorona(新型冠状病毒)。李同学觉得遭到了歧…
标签:留学生
2020-04-11

可食陆生动物名单 猫狗暂没有被列入名单

可食陆生动物名单
可食陆生动物名单猫狗暂没有被列入名单4月8日,农业农村部在其官网公布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征求意见稿)》(简称《目录》…
标签:陆生动物
2020-04-11

意大利全国封城措施再延长到5月3日 意大利累计确诊升至147577例

意大利全国封城措施再延长到5月3日
意大利总理孔特当地时间4月10日晚宣布,原定4月13日结束的全国“封城”措施将延长到5月3日。
标签:意大利
2020-04-11

法国新增987例死亡病例 首次报告疗养院死亡病例409例

法国新增987例死亡病例
法国新增987例死亡病例,首次报告疗养院死亡病例409例法国新增71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987例死亡病例,其中包括疗养院死亡的…
标签:法国
2020-04-11

何猷君辟谣患新冠肺炎 奚梦瑶转发力挺老公

何猷君辟谣患新冠肺炎
4月10日晚,何猷君在微博发长文辟谣“患新冠肺炎”一事,否认吃退烧药瞒报返港等报道:“如果我在上海得新冠了,我还不赶紧去找张…
标签:老公
2020-04-11

美部分医院临时裁员 疫情致医院收入减少欲裁员降低成本

美部分医院临时裁员
美国部分医院因收入骤降临时裁员:减少不必要手术损失40%收入据美媒,在美国急需医护人员的情况下,许多医院却因收入减少,不得不…
标签:收入
2020-04-11

蒙古国赠送的羊什么时候来 当3万只羊长得膘肥体壮时就来了

蒙古国赠送的羊什么时候来
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2月底访华期间向中方递交了赠送3万只羊的证书。一个多月来,中国网友一直惦记着3万只羊什么时候运到中国,现…
标签:
2020-04-11

奶茶迈入30元时代 奶茶涨价消费者直呼喝不起

奶茶迈入30元时代
奶茶迈入30元时代奶茶涨价消费者直呼喝不起近期,不少网友高呼“喜茶”涨价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广州市喜茶门店以及通过喜茶…
标签:时代
2020-04-11

众星为性侵养女案发声 章子怡姚晨海清等为受害者发声

众星为性侵养女案发声
近日,一起“公司高管性侵未成年养女”的事件引起网络热议。章子怡、姚晨、海清、马伊琍等众星为此愤怒为受害者发声。据悉,知名…
标签:章子怡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