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39岁男护士援鄂归来满头白发 3岁女儿已认不出

2020-04-14 10:59:07来源:四海网综合经济日报

  “欣欣,爸爸回来了!”4月1日,与家人分开56天后,贵州铜仁玉屏急救中心护士长王本学结束观察休整,终于回家了。

  原本以为女儿一见到他,就会飞奔着抱上来。让他感到心酸的是,3岁的小家伙看着一头白发的王本学,竟然认不出来了。

  王本学今年39岁,2月4日凌晨结束夜班值守,看到通知后,便主动报名前往武汉,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援鄂归来,4月9日,王本学回到原工作岗位上,同事发现原本只是两鬓有少许白发的他竟然变成了一头白发。

0d9ba054af3d424b9bd42f9796408115.jpeg

  归来时,王本学已一头白发。

  铜仁援鄂唯一男护士

  进入方舱医院,负责21名患者

  王本学是玉屏人民医院最早的男护士,有着非常丰富的一线临床工作经验,也是铜仁市唯一一名前往武汉的男护士。

  2月4日凌晨接到通知后,王本学简单和家人告别,没有让妻儿来送行。“就不让他们来送行了,我不愿意看见小女儿哭。” 王本学说,父母年纪大,身体不太好,3岁的小女儿又黏自己,所以他决定不要妻子和家人来送行。

  2月7日下午,抵达武汉第三天后,王本学进入江汉方舱医院。

  出发前,王本学和同事留影。

  “主要工作就是白天叮嘱监督患者吃药,晚上定时给他们测量体温。”王本学说,他所在的江汉方舱医院收治的都是轻症患者,他负责21名患者的护理救治工作。

  王本学负责的病人中,有一位患者一家四口均被感染,同时进入方舱医院。

  “如果要死,我宁愿是我”。"王本学清晰记得,刚到医院时,这名患者用这样极端的语言表达了他的极度恐慌。为了稳定患者的情绪,王本学只要上班,就会耐心地对他进行心理疏导。

  “我相信你们,也相信自己。”"最终,在王本学和同事的努力下,这名患者树立了战胜病毒的信心。

  王本学说,这个过程主要是进行心理干预,消除患者的焦虑情绪,让患者吃得下、睡的着,从而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帮助病人恢复健康

  “这是一个新的病毒,太多的未知。”王本学坦言,在江汉方舱医院工作的这段时间,自己切身感受到了病毒对患者的侵害,心理压力非常大。于是王本学的白头发就越来越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援鄂

39岁男护士援鄂归来满头白发 3岁女儿已认不出

39岁男护士援鄂归来满头白发
“欣欣,爸爸回来了!”4月1日,与家人分开56天后,贵州铜仁玉屏急救中心护士长王本学结束观察休整,终于回家了。
标签:援鄂
2020-04-14

范冰冰粉丝团发文 范冰冰粉丝真是太刚了

范冰冰粉丝团发文
4月13日,在范冰冰名誉权案被告手写道歉信曝光后,范冰冰粉丝团发长文表达不满,称两年来粉丝们一直遭受着黑粉的谩骂,如果冰冰对…
标签:
2020-04-14

鲍毓明再度回应说了什么 当事女孩如何回应鲍毓明的

鲍毓明再度回应说了什么
南风窗消息,4月11日中午,经过中间人转达,鲍毓明回应了南风窗记者提问。他表示,李星星控诉的内容存在不实,他将适当做些维权工…
标签:鲍毓明
2020-04-14

全球约14亿儿童无法上学 因疫情大量学校关闭

全球约14亿儿童无法上学
当地时间4月1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大量学校关闭,约14亿儿童无法上学。
标签:儿童
2020-04-14

美疫情拐点有多远 美疫情最新消息形势分析

美疫情拐点有多远
美疫情拐点有多远美疫情最新消息形势分析在过去这个周末,作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又成为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
标签:拐点
2020-04-14

戴口罩解锁iPhone 戴口罩真能解锁iPhone吗

戴口罩解锁iPhone
戴口罩解锁iPhone戴口罩真能解锁iPhone吗4月13日,据外媒报道各国强制戴口罩措施为使用iPhone面部解锁的用户带来不少困扰。国外研…
标签:iPhone
2020-04-14

拉文求婚成功 狗狗被撒狗粮一脸嫌弃:我在这里干嘛

拉文求婚成功
在NBA停摆居家隔离期间,公牛扣篮王拉文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在自家的庭院中,他向自己多年的女朋友亨特-梅求婚,并成功抱得美人…
标签:拉文
2020-04-14

唐斯母亲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父亲也感染了新冠肺炎但很快康复

唐斯母亲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森林狼发布官方通告,唐斯的母亲杰奎琳因感染新冠肺炎抢救无效去世。
标签:唐斯
2020-04-14

23国组建情报学院 用于疫情信息交流

23国组建情报学院
23国组建情报学院用于疫情信息交流“欧洲情报网络正脱离对美国的依赖!”据德国《明镜》周刊13日报道,23个欧洲国家于2月底建立了…
2020-04-14

陈冲曝疫情下的美国 用鸡蛋交换厕纸用布缝制口罩

陈冲曝疫情下的美国
近日,住在美国旧金山的演员陈冲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了自己疫情期间的经历,证实了网传美国厕纸被抢光、民众买枪囤子弹、口罩告急…
标签:
2020-04-14

俄罗斯疫情恶化 俄罗斯疫情恶化是什么原因

俄罗斯疫情恶化
俄罗斯疫情恶化俄罗斯疫情恶化是什么原因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恶化,4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0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5万例。莫…
标签:疫情
2020-04-14

男子名叫武汉市儿子叫武昌 这父子俩的名字火了

男子名叫武汉市儿子叫武昌
4月10日,“一男子叫武汉市,儿子叫武昌”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还上了热搜。4月13日,武家哥俩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标签:名字
2020-04-14

切尔诺贝利大火 或是人为纵火所致

切尔诺贝利大火
切尔诺贝利大火或是人为纵火所致13日,乌克兰紧急情况部门透露该国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的森林大火仍在持续,目前已经逼近禁区内…
2020-04-14

联合国189人感染 秘书长要求远成办公

联合国189人感染
联合国189人感染秘书长要求远成办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次日致函全体员工,要求他们在3月16日至4月12日期间实行远程办公,以最大…
标签:秘书长
2020-04-14

法撤侨专机遭枪击 开枪者可能是喝醉了

法撤侨专机遭枪击
法撤侨专机遭枪击开枪者可能是喝醉了据新华网消息,4月11日,法国航空公司空客A330飞机在刚果(布)机场停机坪上撤侨时遭枪击。一…
标签:撤侨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