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胡汉三饰演者刘江去世 生前履历经典作品介绍

2020-05-01 17:21:00来源:四海网综合

胡汉三饰演者刘江去世 生前履历经典作品介绍

  曾经《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突破乌江》中扮演角色的八一厂老演员刘江今天早晨去世,享年95岁。

  刘江1925年生于哈尔滨一个城市贫民家庭,他很早就到社会谋生,曾当过学徒,做过邮电部门的职工。刘江从小喜欢文艺,对电影、戏剧的兴趣尤其浓厚。十六岁时,他参加了哈尔滨北斗业余实验剧团。曾在《事变的前夜》《十万元的一封信》《逃亡》《青春底悲哀》等话剧中,扮演过次要角色。1946年,东北民主联军解放了哈尔滨,刘江参加了松江军区政治部文艺工作团。曾先后在《白毛女》《军民互助》《牛永贵负伤》《收割》《钱永福回家》等歌剧和秧歌剧中,扮演我军战士、班长、指导员,以及地主、敌伪军官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正反面角色。

  1958年,刘江由广州军区话剧团调到八一电影制片厂,开始了电影演员生涯。二十多年来,他先后参加了《海鹰》《回民支队》《赤峰号》《突破乌江》《鄂尔多斯风暴》《苦菜花》《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火娃》等十余部影片的拍摄。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具有鲜明个性的反面人物形象,成为中国影坛上以善于扮演反面人物著称的电影演员之一。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胡汉三

胡汉三饰演者刘江去世 生前履历经典作品介绍

胡汉三饰演者刘江去世
胡汉三饰演者刘江去世生前履历经典作品介绍曾经《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突破乌江》中扮演角色的八一厂老演员刘江今天早晨去世…
标签:胡汉三
2020-05-01

张文宏回应两周把病毒闷死 通俗易懂语言做科普

张文宏回应两周把病毒闷死
张文宏回应两周把病毒闷死通俗易懂语言做科普4月30日下午,张文宏出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闷在家里在科学里面的讲法…
标签:两周
2020-05-01

广东一村发疫情补助金 发800多万让人羡慕

广东一村发疫情补助金
广东一村发疫情补助金发800多万让人羡慕2020年4月29日,广东佛山,伦教镇新民股份社张贴通知:鉴于疫情影响日常生活及收入,理事…
标签:
2020-05-01

美疫情真实死亡人数或超10万 上万死亡病例被隐藏

美疫情真实死亡人数或超10万
美疫情真实死亡人数或超10万上万死亡病例被隐藏截至当地时间4月30日,美国官方公布的全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超过6万。然而,美…
标签:人数
2020-05-01

白宫取关印度总理 白宫为什么取关印度总理

白宫取关印度总理
白宫取关印度总理白宫为什么取关印度总理白宫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官方账户4月29日取消对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官方账户的关…
标签:总理
2020-05-01

美国单日新增超3万 美疫情实时数据最新消息

美国单日新增超3万
美国单日新增超3万美疫情实时数据最新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日6时30分左右,…
标签:美国
2020-05-01

英国出现种菜养鸡潮 英国人为什么要养鸡

英国出现种菜养鸡潮
英国出现种菜养鸡潮英国人为什么要养鸡疫情期间不好买菜?英国人也开始点亮种菜技能了,没有院子的人也不甘落后,哪怕找个塑料盒…
标签:英国
2020-05-01

将200万现金埋地下 大量残污追回150万

将200万现金埋地下
将200万现金埋地下大量残污追回150万4月27日,安徽淮北一名村民到农行濉溪韩村支行送锦旗,感谢工作人员。十几天前,这名村民带着…
标签:现金
2020-05-01

陈翔新恋情 陈翔新女友谁

陈翔新恋情
陈翔新恋情陈翔新女友谁陈翔和毛晓彤曾是公众眼中的金童玉女,在拍摄电视剧《淑女之家》时相识,之后被拍到一同出游,恋情被曝光…
标签:陈翔
2020-05-01

故宫恢复开放 门票已全部售罄

故宫恢复开放
故宫恢复开放门票已全部售罄故宫博物院自2020年1月25日起闭馆,暂停对外开放,故宫在一夜之间从喧闹回归平静,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
标签:门票
2020-05-01

泰山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 最大承载3.4万人

泰山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
泰山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最大承载3.4万人五一假期已至,为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泰山景区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
标签:
2020-05-01

个人健康信息码国家标准 码制和数据统一

个人健康信息码国家标准
个人健康信息码国家标准码制和数据统一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4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印发公告,发布《个人健康信息码》…
标签:数据
2020-05-01

湖北省一级响应降为二级 为湖北加油

湖北省一级响应降为二级
湖北省一级响应降为二级为湖北加油今日,湖北省召开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自5月2日0时起,将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应急…
标签:湖北
2020-05-01

成都宽窄巷子限流7500人 今年有些空荡荡

成都宽窄巷子限流7500人
成都宽窄巷子限流7500人今年有些空荡荡5月1日,四川成都。相较往年上万的游客量,宽窄巷子人流明显减少,游客悠闲地在景区内游玩…
标签:今年
2020-05-01

警察送迷路女孩回家被骗去买冰糕 真是机智小可爱

警察送迷路女孩回家被骗去买冰糕
警察送迷路女孩回家被骗去买冰糕真是机智小可爱平安东莞铁骑带迷路的小女孩回家,走着走着,小女孩就把铁骑哥哥们领到了便利店,…
标签:冰糕
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