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瑞德西韦成本可低至1美元大范围供应 对治疗新冠疗效仍然有待评估

2020-05-04 18:18:11来源:四海网综合第一财经

  吉利德科学公司正在扩大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供给,本周美国医院的新冠患者就能用上这种刚刚获得美国FDA紧急授权使用(EUA)的药物。但是瑞德西韦对治疗新冠的疗效仍然有待最终评估。

ac94ed432d77a4d848a3018d6ee2b41d.jpg

  药价成本可低至1美元

  吉利德科学公司CEO Daniel O’Day周日表示,瑞德西韦本周上半周就能让美国患者用上,吉利德公司已经与美国政府合作,决定哪些城市的病人最先能用上这种抗病毒药物。

  根据美国FDA的EUA授权,瑞德西韦药物可给重症患者使用,美国对重症的定义为,室内空气条件下的氧饱和度(SpO 2)≤94%、或需要氧气支持、机械通气和接受体外肺膜氧合(ECMO)。瑞德西韦必须通过静脉注射。

  此前吉利德公司已经宣布将瑞德西韦的全部150万剂供给无偿捐赠给美国政府,以10天疗程来算,可支持超过14万个疗程。目前美国新冠确诊患者人数已经超过110万,死亡人数超过6.6万。

  美国华盛顿的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化学和药物科学教授约瑟夫·福尔图纳克(Joseph Fortunak)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瑞德西韦药物的研发投入大,要让该药物的定价能够被接受,吉利德公司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宣布捐赠是一种明智之举。但捐赠肯定不会是无限期的。”

  福尔图纳克教授表示,吉利德称已经在瑞德西韦药物的开发上花费了上亿美元。但是与同样获得了美国FDA紧急授权使用的羟氯喹而言,瑞德西韦在成本上没有优势。

  此前,福尔图纳克教授等人发表过一项研究,对生产达到100万个疗程以上的药物的成本价格进行比较,氯喹每个病人每天的治疗价格仅需8美分;瑞德西韦每病人每天的用药价格可低至不到1美元,但吉利德公司称,这个数字没有“准确地反映”大规模的生产成本。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疗效

瑞德西韦成本可低至1美元大范围供应 对治疗新冠疗效仍然有待评估

瑞德西韦成本可低至1美元大范围供应
吉利德科学公司正在扩大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供给,本周美国医院的新冠患者就能用上这种刚刚获得美国FDA紧急授权使用(EUA)的药…
标签:疗效
2020-05-04

美国首次发现“杀手大黄蜂” 通常有2英寸长是蜜蜂的5倍大

美国首次发现“杀手大黄蜂”
世界上最大的黄蜂在华盛顿州被发现。当地政府官员在确认了多起报告后正在努力阻止这些黄蜂的传播。《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
标签:大黄蜂
2020-05-04

黄子韬长得像我不需自卑是什么梗?创造营孙如云和黄子韬如同复制粘贴

黄子韬长得像我不需自卑是什么梗
近日《创造营》节目中,大张伟评价选手孙如云,认为她和黄子韬长得相似,孙如云本人也说从面试开始就有人说她长得像黄子韬。对此…
标签:
2020-05-04

秋蝉是小说改编的吗叶冲是什么人?叶冲真正身份是什么

秋蝉是小说改编的吗叶冲是什么人
他来了他来了,《秋蝉》定档5月4日。任嘉伦。在《秋蝉》中饰演叶冲,一个带着一腔热血与孤勇,游走于刀刃之上的潜伏者。即使身处…
标签:秋蝉
2020-05-04

王一博为抗疫护士做卤粉 这个行为太暖了

王一博为抗疫护士做卤粉
2019王一博凭借一部《陈情令》爆火,人气迅速攀登之后资源也是越来越好。从电视剧资源到商业活动的代言,还有时尚杂志的拍摄等。…
标签:护士
2020-05-04

2020央视五四青年晚会节目单出炉 央视五四青年晚会嘉宾名单

2020央视五四青年晚会节目单出炉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就在今晚黄金时间,CCTV-1、CCTV-3与您见面。音乐之声、文艺之声、经…
标签:五四
2020-05-04

蚂蚁庄园小课堂5月4日答案解析 西楚霸王指的是哪一位历史人物?

蚂蚁庄园小课堂5月4日答案解析
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的问题和一位历史人物有关:小鸡宝宝考考你西楚霸王指的是哪一位历史人物?相信这个问题对于很多了解历史人来…
标签:人物
2020-05-04

五四青年节爱国演讲稿5篇 做为祖国建设燃烧青春的优秀青年

五四青年节爱国演讲稿5篇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永远是五四运动不变的口号…
2020-05-04

巴菲特判断错油价 当前油价暴跌 一年前投资西方石油公司

巴菲特判断错油价
北京时间3日消息,在当前油价暴跌的背景下,一位股东问到巴菲特一年前对西方石油(15.24,-1.36,-8.19%)公司进行的投资。
标签:巴菲特
2020-05-04

法国去年12月底已出现本土病例 境内出现新冠确诊病例时间提前近一个月

法国去年12月底已出现本土病例
当地时间3日,法国一名医院重症科室负责人表示,法国至少在去年12月底就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标签:法国
2020-05-04

在德58名中国籍船员被隔离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将”管到底“

在德58名中国籍船员被隔离
由于一名船员感染新冠病毒,4月28日起停靠在德国北部库克斯港的“迈希夫3号”邮轮采取全员隔离措施,其中中国籍船员58名。据了解…
标签:船员
2020-05-04

法国300多名市长要求推迟学校复课 疑有本地病例感染时间可追溯到去年12月

法国300多名市长要求推迟学校复课
法国300多名市长当地时间3日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要求推迟学校复课。此事也引发了法国政界的激烈讨论。包括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在内…
标签:学校
2020-05-04

科比出现在乔丹纪录片引人泪目 直言没有乔丹就没有他的五个总冠军

科比出现在乔丹纪录片引人泪目
北京时间5月4日,乔丹《最后之舞》第五集上演,科比出镜了,飞侠面对镜头娓娓道出乔丹对他的帮助,直言没有乔丹,就没有他的五个…
标签:科比
2020-05-04

特朗普:新冠死亡人数或是8万 死亡人数上升特朗普又改口了

特朗普称新冠死亡人数或是8万
当地时间5月3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更新了他对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预期,他表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可能是8万…
标签:死亡人数
2020-05-04

日本卖冰镇口罩应对高温天气 口罩售出时只有4℃

日本卖冰镇口罩应对高温天气
五一假期一开始,我国多地气温极速上升,瞬间恍如盛夏。气象监测显示,这两天,全国共有140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气温达到或突破5月上…
标签:冰口罩
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