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湖北新冠核酸抗体检测纳入医保 自5月6日起在全省正式执行

2020-05-06 09:00:29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日报

91ef76c6a7efce1b544e475bc3706dd8b58f65e6.jpeg

  日前,湖北省医疗保障局下发通知,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项目临时纳入我省基本医疗保险诊疗目录,按乙类支付,自5月6日起在全省正式执行。

  通常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目录,要根据“临床诊疗必需、安全有效、费用适宜”的原则,经过申请、初核、专家评审、公示、批准等一系列流程,才能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为了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疫情之初,我省率先明确将确诊和疑似患者在医疗机构治疗期间,进行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此后又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试剂集中采购,制定全省核酸检测、抗体检测最高限价。此次又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将相关检测项目临时纳入医保目录,在疫情期间,按现行医保政策规定执行。

  核酸、抗体检测项目纳入医保支付,医保支付具体标准由我省各地根据本地实际,自行确定,但不得高于此前全省核酸检测180元/次、抗体检测50元/项的最高限价,实行动态调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全省

湖北新冠核酸抗体检测纳入医保 自5月6日起在全省正式执行

湖北新冠核酸抗体检测纳入医保
日前,湖北省医疗保障局下发通知,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项目临时纳入我省基本医疗保险诊疗目录,按乙类…
标签:全省
2020-05-06

为何美国病例数全球最高?美国政客歇斯底里地转移视线想掩盖什么?

为何美国病例数全球最高
近期,以彭佩奥为代表的一些美国政客置危急的国内疫情于不顾,持续散播所谓新冠病毒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等谣言,并叫嚣说要对该所…
标签:政客
2020-05-06

刘敏涛唱歌表情管理失控 刘敏涛表情管理什么梗

刘敏涛唱歌表情管理失控
刘敏涛唱歌表情管理失控刘敏涛表情管理什么梗5日,刘敏涛现身某盛典表演。随后有网友发现刘敏涛疑似唱歌太投入忘记表情管理,表演…
标签:表情
2020-05-06

北京学区房降温 实施“六年一学位”“多校划片”等措施

北京学区房降温是怎么回事
明天起,北京适龄儿童将开始采集小学入学信息。今年“幼升小”,除近几年一直明确的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均不得作为入学条件…
标签:北京
2020-05-06

5岁男孩买兰博基尼 口袋只有3美元

5岁男孩买兰博基尼
5岁男孩买兰博基尼口袋只有3美元当地时间5月4日,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一名5岁男孩在高速公路上驾驶父母的汽车被抓获。他称自…
标签:口袋
2020-05-06

虎门大桥凌晨仍振动 专家研判官方通报原因

虎门大桥凌晨仍振动专家研判官
广东省交通集团6日凌晨通报称,专家组判断,虎门大桥5日发生振动系桥梁涡振现象,并认为悬索桥结构安全可靠,不会影响虎门大桥后…
标签:虎门大桥
2020-05-06

广州回应虎门大桥晃动原因 主桥风速大产生涡振

广州回应虎门大桥晃动原因
广州回应虎门大桥晃动原因主桥风速大产生涡振5日下午,广州市气象局官微广州天气发布消息,5月5日15时20分,虎门大桥因受主桥风速…
标签:涡振
2020-05-06

原油宝和解方案公布 原油宝和解协议具体内容

原油宝和解方案公布
原油宝和解方案公布原油宝和解协议具体内容近期,每经记者从原油宝投资人手中获得了其与中行签订的和解协议,协议内容显示,原油…
标签:
2020-05-06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20万例 一市长称去年11月感染新冠 全球确诊逾365万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20万例
资料图(图源:美联社)【海外网5月6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6日…
标签:病例
2020-05-06

55人参加宴席后发烧 患者病情稳定疑似食源性疾病

55人参加宴席后发烧
安徽55人参加宴席后发烧腹泻,疑为食源性疾病,目前患者病情稳定。5月2日,安徽五河县一酒店承包周岁宴后,陆续有人出现发烧腹泻…
标签:
2020-05-06

乐不思蜀源于哪一位历史人物?蚂蚁庄园下课堂5月6日答案解析

乐不思蜀源于哪一位历史人物
蚂蚁庄园小课堂5月6日问题是:乐不思蜀这个成语源于哪一位历史人物?你知道正确答案吗?答对问题即可为自己的小鸡领取180g小鸡饲…
标签:人物
2020-05-06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120万 美国疫情最新消息进展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120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120万美国疫情最新消息进展【#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120万#】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
标签:美国
2020-05-06

广州回应虎门大桥晃动原因 官方回应虎门大桥异常抖动

广州回应虎门大桥晃动原因
广州回应虎门大桥晃动原因官方回应虎门大桥异常抖动5月5日下午14时许,虎门大桥悬索桥桥面发生明显振动,桥面振幅过大影响行车舒…
标签:官方
2020-05-06

55人参加宴席后发烧腹泻 疑为食源性疾病

55人参加宴席后发烧腹泻
55人参加宴席后发烧腹泻疑为食源性疾病5月2日,安徽五河县一酒店承包周岁宴后,陆续有人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医院走廊住满了患者…
标签:疾病
2020-05-06

何洁首谈三胎 三女儿并非是计划中

何洁首谈三胎
近日,何洁在直播时连线了好友刘维,与刘维互诉衷肠时谈到了三胎女儿,这也是何洁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论三女儿。据何洁所说,自己…
标签:女儿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