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伊朗宣布1万旧币换1新币 央行行长:当前货币面额中的零多得让人害怕

2020-05-07 09:54:38来源:四海网综合金融时报

​​​​​​​  伊朗议会4日批准,伊朗官方货币由里亚尔(Rial)变更为土曼(Toman),1土曼相当于10000里亚尔。

  伊朗议会当日投票通过《伊朗货币和银行法》修正案。修正案要求伊朗中央银行在考虑货币储备和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承诺的前提下,用土曼重新计算汇率。法律还明确规定,“里亚尔”将与“土曼”一起保持两年的信誉,在此期间,将逐步收集旧硬币和钞票,并用新硬币和钞票代替。

df7a-iteyfwv6241994.jpg

  △伊朗议会(图片来源:伊通社)

  分析人士指出,伊朗此次更改法币与其国内物价近年来大幅上涨有关,受长期制裁影响,伊朗经济形势已经愈发严峻。更改法币,这在历史上并不罕见,委内瑞拉、土耳其等多个国家也都进行过类似的货币改革,背景大多伴随着政府赤字和通货膨胀的大幅攀升。

  伊朗央行行长:伊朗当前货币面额中的零多得让人害怕

  伊朗里亚尔是伊朗的货币名称。伊朗里亚尔纸币面值为100、200、500、1000、2000、5000、10000、20000、50000、100000、500000甚至1000000里亚尔,铸币面值有1、2、5、10、20、50里亚尔。

3124-iteyfwv4677795.jpg

  伊朗央行行长赫马特4日表示,伊朗当前货币面额中的零多得让人害怕,里亚尔由于日积月累的通货膨胀已严重贬值,央行必须尽快实行货币改革计划,预计在2年到5年时间里,里亚尔与将来发行的新钞土曼会共同存在。

  伊朗媒体称,伊朗当前使用的里亚尔是从1930年开始被采用的,至今使用的时间超过90年。自从1971年以来,里亚尔币值贬值超过3500倍,而为了拯救里亚尔的“面值”必须进行货币改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伊朗

疫情对美打击远超911 美国遭前所未有重创

疫情对美打击远超911
疫情对美打击远超911美国遭前所未有重创近日,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这是美国所遭受的最沉重的打击。
标签:疫情
2020-05-07

珠峰冲顶测量开启 外围测量和交汇点测量全部到位

珠峰冲顶测量开启
5月6日中午,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从海拔5200米的登山大本营出发,35名测量登山队员开启珠峰冲顶测量。队员们将力争抓住天气窗…
标签:
2020-05-07

伊朗宣布1万旧币换1新币 央行行长:当前货币面额中的零多得让人害怕

伊朗宣布1万旧币换1新币
伊朗议会4日批准,伊朗官方货币由里亚尔(Rial)变更为土曼(Toman),1土曼相当于10000里亚尔。
标签:伊朗
2020-05-07

王思聪甜仇恋情曝光 王思聪新恋情女方貌似是网红甜仇

王思聪甜仇恋情曝光
【#王思聪新恋情#】近日,有网友偶遇王思聪和他的新女友外出就餐。期间,王思聪一边与女友牵手,一边上演霸道总裁甜蜜喂食,两人…
标签:
2020-05-07

抗体检测和核酸检测有什么区别?中疾控回应:核酸检测更加灵敏

抗体检测和核酸检测有什么区别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新冠病毒检测目前主要分为…
标签:中疾控
2020-05-07

李易峰劝架 李易峰街头偶遇老人吵架在线劝架

李易峰劝架
6日晚,李易峰在线直播轧马路,在等红绿灯时一对老人夫妇吵起来了,李易峰在线劝架,随后感慨到:“有时候就容易好事变坏事,坏事…
标签:李易峰
2020-05-07

外婆带奶奶摸河蚌 网友:老人家身体忒硬朗了

外婆带奶奶摸河蚌
近日,江苏泰州网友分享了一段92岁外婆带83岁奶奶摸河蚌的视频,随着这段视频的播出,两位老人的故事渐渐出现在网友的视野中。原…
标签:奶奶
2020-05-07

马思纯祝贺周冬雨获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你我还是和当初一样亲密

马思纯祝贺周冬雨获金像奖最佳女主
​​​​​​​5月6日晚,马思纯发长文祝贺周冬雨获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过去为你骄傲,此刻…
标签:金像奖
2020-05-07

蚂蚁庄园小课堂5月7日答案解析 走路比站着更耗费体力吗?

蚂蚁庄园小课堂5月7日答案解析
​​​​​​​蚂蚁庄园小课堂5月7日问题是:走路比站着更耗费体力吗?想必很多人的第一反应…
标签:庄园
2020-05-07

前美国特种兵捅大篓子 帮助头号经济嫌犯戈恩出逃

前美国特种兵捅大篓子
前美国特种兵捅大篓子帮助头号经济嫌犯戈恩出逃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的离奇出逃事件继续发酵!日本警方的最新搜查结果显示,…
标签:嫌犯
2020-05-07

都灵一名球员确诊感染新冠 意甲的重启计划遭遇打击

都灵一名球员确诊感染新冠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1点,在尤文官宣迪巴拉康复后,很快,意甲传来坏消息,都灵一名球员确诊,这是他们队内首例!对于意甲来说,他…
标签:新冠
2020-05-07

李佳琦小助理转幕后做合伙人 网友纷纷表达祝福与不舍

李佳琦小助理转幕后做合伙人
​​​​​​​5月6日晚,李佳琦小助理付鹏宣布退出李佳琦直播间,会转型做幕后合伙人。他在…
标签:合伙人
2020-05-07

江西等3省份五一旅游总收入超100亿元 9省接待游客超千万次

江西等3省份五一旅游总收入超100亿元
江西等3省份五一旅游总收入超100亿元9省接待游客超千万次截至5月6日20时,共有24个省份公布“五一”假期旅游数据,3省份旅游收入…
标签:五一
2020-05-07

蓬佩奥父亲在加州去世 未透露是否与新冠肺炎有关

蓬佩奥父亲在加州去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月5日在推特上发文称,他的父亲韦恩·蓬佩奥(WaynePompeo)4月30日在加州奥兰治(Orange)县因手术并发…
标签:肺炎
2020-05-07

警方通报79岁母亲被儿活埋 生命体征平稳已送医救治

警方通报79岁母亲被儿活埋
@平安靖边发布警情通报称:5月5日,靖边县公安局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并成功营救被害人。2020年5月5日上午9时许,张某到我局新庄…
标签:生命体征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