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上海众小区联合抵制丰巢收费 参与“对丰巢说不”的小区已近50家

2020-05-09 14:28:06来源:四海网综合解放日报

344b9489-eed4-4213-8065-4b4f84de8e5b.jpg

  针对丰巢单方面宣布超时收费,上海众小区发声抵制,目前在业委会参与者交流平台众蚁社区上参与“对丰巢说不”的小区已近50家。

  近日,丰巢推行会员制收费取件引发关注,按照规定,非会员用户在丰巢的包裹保管时间超过12小时便不再免费。与外地单个小区直接暂停使用的强硬做法不同,目前上海多个小区的业委会发起了讨论,梳理出了具体诉求后,试图通过小区联盟的方式一起与丰巢谈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丰巢收费之所以引发众怒,最直接的原因是众多小区与丰巢签订的合同中都没有丰巢向小区使用人收取费用的条款。“入场时,丰巢业务员均表示过不会向小区业主收费,如今未经协商,单方面要求收取费用的行为不合理,缺乏对小区用户的尊重。”众蚁社区负责人、青浦新虹桥雅苑业委会主任韩冰说。

  据了解,绝大部分小区的公共场地开放给丰巢时,大多是考虑了丰巢快递柜方便使用者的公益属性,因此,目前各小区排在第一位的诉求,是丰巢应该在入驻小区谈判时就明确合同期内的收费标准。“此前签订的合同内未作收费约定的,在合同期满前不应收费,或要经协商后签署补充协议。”韩冰说。

  “即便是收费,还涉及到与用户的告知与协商,而目前的操作涉嫌违法。”上海的业委会参与者们认为,向快递柜投递快递大大节约了物流公司人工成本,最大的得利者是物流企业,在这种情况下让用户承担额外费用,也不应该。

  上海最大的小区上海康城业委会委员王斐斐告诉记者,早在两年前上海康城就曾因为快递柜的使用与丰巢公司进行过沟通。当时很多快递员为了节约时间,直接将顾客的包裹放入快递柜,甚至多次发生业主要求送货上门而快递员仍强行放至快递柜的情况。当时小区业委会委托物业公司与丰巢进行谈判,要求丰巢公司对部分态度恶劣的快递员进行封号,三个月不能使用丰巢快递柜。“如今涉及超时收费,更是必须做到提前告知且得到用户同意。”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小区

上海众小区联合抵制丰巢收费 参与“对丰巢说不”的小区已近50家

上海众小区联合抵制丰巢收费
针对丰巢单方面宣布超时收费,上海众小区发声抵制,目前在业委会参与者交流平台众蚁社区上参与“对丰巢说不”的小区已近50家。近…
标签:小区
2020-05-09

天海部分球员愿放弃酬金踢中超致信足协 保证完成今年联赛全部比赛任务

天海部分球员愿放弃酬金踢中超
北京时间5月9日,足球报官方微博报道,今天上午天津天海致信中国足协,信中天海表示部分球员愿放弃全部酬金,保证顺利完成今年联…
标签:天海
2020-05-09

珠峰测量为什么不能用无人机 珠峰高程测量测什么?

珠峰测量为什么不能用无人机
5月6日下午,2020珠峰高程测量开启登顶行动。5月7日下午,35名队员已顺利到达海拔6500米营地。珠峰高程测量测什么?珠峰为什么有两…
标签:无人机
2020-05-09

钟南山寄语高三学子 除了有“小我”还要有“大我”

钟南山寄语高三学子
随着湖北全省高三学生复课,钟南山用视频寄语高考学子:我们每个人心中除了有一个“小我”,还要有一个“大我”,只有大家做出奉…
标签:钟南山
2020-05-09

郭麒麟发未修自拍 痘印胡渣清晰可见

郭麒麟发未修自拍
5月8日晚,郭麒麟在社交平台晒出两张未修过的自拍原图,照片中他的痘印和胡渣清晰可见,相当“原生态”。两分钟后,郭麒麟又在评…
标签:郭麒麟
2020-05-09

德国解封后多地暴发集体感染 部分地区将再度“封城”

德国解封后多地暴发集体感染
据法国《巴黎人报》8日报道,德国政府6日宣布进一步“解封”计划后,多地暴发规模超百人的集体感染,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已经宣布…
标签:集体感染
2020-05-09

女儿村喜诞男婴 简直是现实版的女儿国

女儿村喜诞男婴
波兰南部靠近捷克边境的小村庄MiejsceOdrzańskie有个只生女儿的魔咒,自2010年以来的新生儿都是女生,一个男生都没有。时隔10年…
标签:女儿村
2020-05-09

AC米兰3球员确诊 意甲重启蒙上阴影想要重启真的难了

AC米兰3球员确诊
随着德甲和土超等宣布了重启的时间,很多足球联赛也都希望效仿,当然前提得是国内的疫情逐渐稳定了才行。比如英超的重启就非常困…
标签:意甲
2020-05-09

安哥拉当地大老爹去世 娶了40多名妻子生281个孩子

安哥拉当地大老爹去世
安哥拉当地大老爹去世娶了40多名妻子生281个孩子近日,安哥拉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葬礼。当地“大老爹”因前列腺癌去世,73年的人生中…
标签:安哥拉
2020-05-09

大连13岁男孩杀害女童案开 庭 被告方无人出庭也没有道歉

大连13岁男孩杀害女童案开庭
红星新闻记者从大连10岁被害女孩王某家属处获悉,5月9日上午9点半,大连13岁男孩杀10岁女孩一案民事诉讼在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
2020-05-09

13岁男孩杀害女童案开 庭 13岁男孩杀害女童时间全程回顾

13岁男孩杀害女童案开庭
13岁男孩杀害女童案开庭13岁男孩杀害女童时间全程回顾记者从大连10岁被害女孩王某家属处获悉,5月9日上午9点半,大连13岁男孩杀1…
标签:
2020-05-09

瓦妮莎起诉洛杉矶警署 现场有人拍遇难者照片

瓦妮莎起诉洛杉矶警署
瓦妮莎起诉洛杉矶警署现场有人拍遇难者照片5月9日,瓦妮莎递交了针对洛杉矶警署的起诉书,她在文件中称,有不少于8名郡治安署的人…
标签:瓦妮莎
2020-05-09

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提出20条意见

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我…
标签:影剧院
2020-05-09

金正恩向普京致贺电 祝贺俄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

金正恩向普京致贺电
金正恩向普京致贺电祝贺俄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9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贺…
标签:普京
2020-05-09

25年前银行大劫案最后嫌犯落网 杀3守卫抢走237万现金火烧现场

25年前银行大劫案最后嫌犯落网
25年前,3名男子在湖北荆州杀死3名守卫,割开金库门抢走237万现金,并纵火焚烧现场。此案被公安部和湖北省公安厅分别列为部督案件…
标签:大劫案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