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超1亿学生复课开学占学生总数的39% 仅剩四省高校没有开学

2020-05-12 11:33:51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12日指出,截至5月11日,目前有10779.2万学生开学复课,超过了1个亿,占学生总数的39%,接近40%。其中,高校大学生是290.7万。目前高校还没有开学的只剩下四个省,即北京、河北、湖北和黑龙江。

QQ��ͼ20200512113347.jpg

  教育部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各地开学复课及校园疫情防控、高校考试招生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展情况。

  王登峰介绍,截至5月11日,目前开学已经复课的学生总数是10779.2万,超过了1个亿,占学生总数的39%,接近40%。这一个多亿的学生里面,高校大学生是290.7万,包括26个省(区、市)和***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部分高校开学,目前高校还没有开学的只剩下四个省,即北京、河北、湖北和黑龙江。

  高中已经返校的学生2161.5万人,这是所有省(区、市)和兵团都已经开学了;中职已经返校327万,包括24个省(区、市)和***生产建设兵团;初中已经返校3148万,包括29个省(区、市)加***生产建设兵团;小学已经返校4384.4万,包括了21个省(区、市)和***生产建设兵团;幼儿园已经有8个省(区、市)开园,返园的幼儿有468万。这样合在一块儿,就是1.07亿学生已经返校。

  针对教育系统疫情的情况,王登峰介绍,目前全国教育系统师生员工还有1位确诊病例,目前还在进行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有14人。确诊病例还有1个,这是黑龙江省境外输入的关联病例。教育系统有境外输入病例43例,目前已经全部治愈出院。

  目前整个教育系统2.78亿学生加上1700万教职工里面,还有1位确诊病例,还有13位无症状感染者在接受观察。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学生

超1亿学生复课开学占学生总数的39% 仅剩四省高校没有开学

超1亿学生复课开学占学生总数的39%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12日指出,截至5月11日,目前有10779.2万学生开学复课,超过了1个亿,占学生总数的39%,接…
标签:学生
2020-05-12

天津天海正式解散 官方公告:一如初见, 再话别离

天津天海正式解散
北京时间5月12日,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俱乐部正式解散,感谢所有不离不弃的球迷。
标签:天津天海
2020-05-12

保姆闷死83岁老太太 画面残忍令人发指

保姆闷死83岁老太太
保姆闷死83岁老太太画面残忍令人发指先用毛巾捂住面部,然后一屁股坐在老人胸口,手里摇着扇子,直至老人没了生命体征…&h…
标签:画面
2020-05-12

厨师向锅里吐口水 行径恶劣惹众怒

厨师向锅里吐口水
厨师向锅里吐口水行径恶劣惹众怒针对5月10日发生在西安“苏福记”城市立方店“厨师不戴口罩打喷嚏,还吐口水”等违规行为,5月11…
标签:厨师
2020-05-12

国际护士节,致敬生命守护者 她们用生命守护生命

国际护士节致敬生命守护者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南丁格尔诞辰 200 周年。让我们走进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以下简…
标签:护士节
2020-05-12

全时店员回应停业消息 有储值卡的顾客尽早消费

全时店员回应停业消息
全时店员回应停业消息有储值卡的顾客尽早消费5月11日,全时便利店北京、天津运营方,北京山海蓝图商业有限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标签:消息
2020-05-12

组织应援老师停职 动员学生为肖战应援惹众怒

组织应援老师停职
组织应援老师停职动员学生为肖战应援惹众怒宿迁一名小学老师公开组织全班学生为肖战跳舞应援,还录下视频发到了网上。11日下午,…
标签:老师
2020-05-12

奥克斯被判侵权 被判赔格力4000万

奥克斯被判侵权
奥克斯被判侵权被判赔格力4000万5月1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资料显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8月30日作出(2018)粤民终1132号…
标签:奥克斯
2020-05-12

董明珠直播带货 成交额达3.1亿

董明珠直播带货
董明珠直播带货成交额达3.1亿5月10日晚,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现身快手直播平台,开启线上直播。相比第一次直播翻车只卖出22万,…
标签:成交额
2020-05-12

迪士尼确认花木兰档期 电影花木兰什么时候上映

迪士尼确认花木兰档期
迪士尼确认花木兰档期电影花木兰什么时候上映迪士尼CEOBobChapek接受就任后第一个单人电视采访,对CNBC表示:他相信观众对院线电…
标签:花木兰
2020-05-12

美死亡病例超8万 累计确诊超134万

美死亡病例超8万
美死亡病例超8万累计确诊超134万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1日16时5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451…
标签:
2020-05-12

普京宣布全俄结束带薪休假 抗疫战斗不会结束危险仍存在

普京宣布全俄结束带薪休假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从12日起全俄结束带薪休假,各地要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为恢复经济活动创造条件。普京当天与相关官员就疫情…
标签:带薪
2020-05-12

叫震生的孩子12岁了 祝王震茂12岁生日快乐

叫震生的孩子12岁了
叫震生的孩子12岁了祝王震茂12岁生日快乐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12分钟,王震茂出生在茂县政府广场的临时避难所,产房…
标签:王震茂
2020-05-12

汶川地震12周年祭 铭记过往缅怀逝者汶川加油

汶川地震12周年祭
今天,汶川地震十二周年祭。时间抚慰伤痛,也见证重生。往后岁月,风雨无阻,齐心同行今天是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十二周年,深切缅…
标签:12周年
2020-05-12

5·12国际护士节 致敬最美守护天使

5·12国际护士节
5·12国际护士节致敬最美守护天使今天是5•12国际护士节,在上海9.71万位护士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健康,展现出最美一面。…
标签:天使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