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著名作家叶永烈去世 叶永烈个人履历作品介绍

2020-05-15 16:50:55来源:四海网综合

​​​​​​​著名作家叶永烈去世 叶永烈个人履历作品介绍

  澎湃新闻从上海作协获悉,著名作家叶永烈于2020年5月15日上午在长海医院去世,享年80岁。

  澎湃新闻记者下午打通叶永烈家里电话,是其儿子的友人接通的。她向记者证实叶先生于今天早上刚过世,“目前还比较忙乱,没有什么方便说的,谢谢。”

  叶永烈,笔名萧勇、久远、叶杨、叶艇。1940年8月30日生,一级作家、教授、科普文艺作家、报告文学作家。浙江温州人。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上海作家协会一级作家、教授。以儿童文学、科幻、科普文学及纪实文学为主要创作内容。曾任中国科学协会委员、中国科普创作协会常务理事、世界科幻小说协会理事。

  作家叶永烈从11岁起发表作品,19岁写作第一本书,20岁成为《十万个为什么》的主要作者,21岁写出《小灵通漫游未来》,出版180多部著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作家

李沇熹6月2日结婚 李沇熹是谁?李沇熹个人资料简介

李沇熹6月2日结婚
5月15日,据韩国媒体方面的消息表示,演员李沇熹将会于6月2日结婚,结婚对象是圈外人士。
标签:李沇熹
2020-05-15

著名作家叶永烈去世 叶永烈个人履历作品介绍

著名作家叶永烈去世
​​​​​​​著名作家叶永烈去世叶永烈个人履历作品介绍澎湃新闻从上海作协获悉,著名作家…
标签:作家
2020-05-15

李国庆谈与俞渝和好 李国庆回应称没有此事

李国庆谈与俞渝和好
今天有媒体爆料称,当当前员工透露,李国庆与俞渝和好了,双方一致同意搁置争议,决定启动当当网国内上市。现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标签:李国庆
2020-05-15

丰巢在上海延长一个月免费使用期 中环花苑作为试点

丰巢在上海延长一个月免费使用期
丰巢在上海延长一个月免费使用期中环花苑作为试点5月15日,上海首个停用丰巢快递柜小区与丰巢协商有了初步进展。中环花苑业委会主…
标签:试点
2020-05-15

朴槿惠所在监狱出现疫情 23名员工和254名囚犯被隔离

朴槿惠所在监狱出现疫情
5月15日消息,据韩媒报道,韩国首尔拘留所一名狱警15日凌晨确诊新冠肺炎。目前,该监狱已经消毒,277名接触者被采取隔离措施,包…
标签:疫情
2020-05-15

蒋方舟签催婚协议 蒋方舟为什么与妈妈签催婚协议

蒋方舟签催婚协议
近来谈及爱情这个内容的节目挺多啊,前有柳岩访谈时说“这十年间一直忙于工作,后悔没有好好谈恋爱”,如今已有40岁想好好找个老…
标签:蒋方舟
2020-05-15

中国飞鹤暴跌市值蒸发160亿港元 被大摩私募套现近39亿

中国飞鹤暴跌市值蒸发160亿港元
5月14日,香港经济日报引述消息称,大摩私募基金配售中国飞鹤2.924亿股,每股作价13.25元,套现38.7亿元。截至收盘,中国飞鹤大跌…
标签:飞鹤
2020-05-15

幼儿园开不出工资转行卖烧烤 生意竟然意外火爆

幼儿园开不出工资转行卖烧烤
幼儿园开不出工资转行卖烧烤生意竟然意外火爆近日,山东济南某幼儿园,院长为了给老师们发工资,决定临时转行卖烧烤。受疫情影响…
标签:工资
2020-05-15

日本自杀人数创五年最大降幅 受疫情间接影响

日本自杀人数创五年最大降幅
日本自杀人数创五年最大降幅受疫情间接影响尽管外界担心新冠疫情可能造成人们压力增大、心理救助机构人手不足,但日本4月份自杀人…
标签:人数
2020-05-15

当当知乎被通报因侵害用户权益 要求在5月25日前完成整改

当当知乎被通报因侵害用户权益
5月15日,工信部通报了2020年第一批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共16个,并要求这些APP应在5月25日前完成整改。
标签:当当
2020-05-15

厦门中学老师网课宣传肖战 有违师德惹众怒

厦门中学老师网课宣传肖战
厦门中学老师网课宣传肖战有违师德惹众怒教师带学生应援流量明星事假引发热议,据网友爆料:厦门一中学初二老师利用网课时间向全…
标签:老师
2020-05-15

16款APP侵害用户 侵害隐私app有哪些

16款APP侵害用户
16款APP侵害用户侵害隐私app有哪些工信部5月15日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0年第一批),依据《网络安全法》《电信…
标签:APP
2020-05-15

吴彦祖发文怼特朗普:你不能代表我们说话 获众多网友支持点赞

吴彦祖发文怼特朗普
“你不能代表我们说话。”13日,华人演员吴彦祖在社交媒体ins上这样反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则推文。后者曾发推挑拨称,美国华裔对…
标签:
2020-05-15

西安小区天然气闪爆 事故致一人遇难疑似鼠咬所致

西安小区天然气闪爆
5月15日早6点多,西安建东街、安西街路口一小区发生天然气闪爆,已造成一人不幸遇难。据天然气公司勘察,事发住户燃气胶管有破损…
标签:一人
2020-05-15

幼儿园开不出工资转行卖烧烤 成功自救生意不错

幼儿园开不出工资转行卖烧烤
近日,山东济南某幼儿园,院长为了给老师们发工资,决定临时转行卖烧烤引发热议。受疫情影响,老师们5月份的工资实在发不出来了,…
标签:幼儿园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