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夫妻收12万天价水费单 一年多竟“用”了3.6万吨水

2020-05-19 10:25:05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5月17日,贵州贵阳。一村民收到了12万多元的水费缴费通知,查看水表发现,一年多竟“用”了3.6万吨水。

20200518072716682.jpg

  村里还有另外2户面临类似的尴尬,3户水费欠费总计20多万元。3户居民目前拒缴水费,要求查清水流去了哪里。目前已报警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这肯定得一查到底

20200518072728373.jpg

  延伸阅读:

  悦珑湾业主家中水费猛飙相比往期大增 疑水表异常

  2019年12月,沧州市运河区宏宇城C区多位业主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2019年10月用水量与其他月份用水量相比飙升数倍,甚至有的业主家水表在不用水的情况下也持续自转。对此,沧州市供水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回应,宏宇城C区采用的是远程水表,自动回传的数据不准确,可能存在对业主之前漏收的水费进行补收的情况。

  家住沧州市运河区宏宇城C区6号楼的业主马女士反映,近日她突然收到水费欠费通知,通知显示其2019年10月用水量为234吨,水费达2927元,是平时每月水费的几十倍。马女士称,她2014年入住该小区,平时家庭用水不多,每月用水量10吨左右,水费仅六七十元。“10月我家并无出现漏水、跑水现象,我们用水量跟平时没有太大区别,怎么水费一下子突然多了2800多元,太奇怪了。”马女士很是困惑。

  无独有偶,小区业主王先生反映,他家每个月的用水量在5吨左右,2019年10月突然涨到23吨。更让王先生不解的是,今年8月,他姐姐在该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但并未入住,更没有使用过自来水,但近期也收到了扣缴水费的通知。王先生提供的水费账单显示,其姐姐家2019年10月用水量达到79吨,水费应缴金额为500多元。12月25日,沧州市供水排水集团有限公司派人检查王先生姐姐家的水表,发现水表在家中不用水的情况下也在持续自转。“这个房子我姐姐一天都没住过,连厨具和家具都没有,怎么可能用这么多水?”马先生问道。

  记者采访发现,该小区一共有五栋楼,有300多户业主,10月份家中水费出现异常情况的业主有10多户。其中,2019年10月份水费最低的有209元,最高的达到3000多元。

  对此,沧州市供水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宏宇城C区采用的是远程水表,自动回传的数据不准确,系统每个月回传的用户用水量数据都比实际数据少。“今年10月,我们将之前用户缺少的水量数据一次性补回来。针对宏宇城C区业主反映的10月份水费异常,可能是系统对之前业主漏收的水费进行补收。对于补收的水费,是综合每年不同的水费收费标准与阶梯水价计算得出的,业主也可以去当地营业网点查询实际的用水量数据。”该工作人员说。

  当记者向工作人员说明王先生姐姐家从未住人但仍然产生500多元的水费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他并不负责此事,将转交到公司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并积极解决。

  2019年12月30日,马女士告诉记者,沧州市供水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已联系她,解释称水费增加系远程水表数据传输滞后,并承诺为其减免1000元水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一年多

老夫妻收12万天价水费单 一年多竟“用”了3.6万吨水

老夫妻收12万天价水费单
5月17日,贵州贵阳。一村民收到了12万多元的水费缴费通知,查看水表发现,一年多竟“用”了3.6万吨水。村里还有另外2户面临类似的…
标签:一年多
2020-05-19

湖南千年古墓群 被推测为东汉时期平民墓

湖南千年古墓群
湖南千年古墓群被推测为东汉时期平民墓5月17日,记者从湖南宁乡市文旅局获悉,宁韶高速二标段杨家湾附近发现古墓群。其中一座汉代…
标签:湖南
2020-05-19

29万在朋友圈买块假表 本想做中间商赚差价结果踩进假货坑

29万在朋友圈买块假表
29万元买了块百达翡丽手表,谁知收到货后一个月,手表就停走了,送到钟表公司一检测,发现竟是个假货。找到卖家要退货,卖家返还…
标签:假表
2020-05-19

翼装飞行失联女生身亡原因 失联者降落伞未打开

翼装飞行失联女生身亡原因
景区通报翼装飞行失联女生身亡:降落伞未打开。据@张家界天门山5A景区:5月18日上午,搜救队伍在搜寻过程中接当地村民报告,在天…
标签:女生
2020-05-19

青春有你35强毕业照 青春有你335强名单

青春有你35强毕业照
青春有你35强毕业照青春有你335强名单近日,《青春有你2》35强训练生毕业照曝光,刘雨昕、虞书欣、喻言、许佳琪、孔雪儿、赵小棠…
标签:毕业照
2020-05-19

特朗普正服这药防新冠 特朗普吃什么药抗新冠

特朗普正服这药防新冠
特朗普正服这药防新冠特朗普吃什么药抗新冠美媒18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在白宫向记者透露,为预防感染新冠病毒,自…
标签:新冠
2020-05-19

新冠强效药取得进展 有希望开发出首个新冠肺炎强效药物

新冠强效药取得进展
据北京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国际知名期刊《细胞》在线发表了北京大学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谢晓亮课题组与合…
标签:新冠
2020-05-19

10岁女孩成国产HPV疫苗第一人 9-14岁年龄段只需要2针

10岁女孩成国产HPV疫苗第一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18日,全国首针国产二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种。10岁武汉女孩可…
标签:HPV
2020-05-19

特朗普正服用羟氯喹防新冠 特朗普并不确定药物是否会有效

特朗普正服用羟氯喹防新冠
在特朗普自称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后,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Conley)18日发表声明称,他与特朗普讨论了服用该药物的…
标签:药物
2020-05-19

移动全年利润投资5G 砸千亿建设5G如何解决资金难题?

移动全年利润投资5G
这是属于5G的时代。一年间,5G信息江河汇聚、企业崛起为峰、智能世界变得无比开阔。它不仅是信息变革中的土壤,更是巩固科技创新…
标签:利润
2020-05-19

结对帮湖北高校名单 第二批确定76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

结对帮湖北高校名单
根据学校办学类型、就业工作特点和受援高校需要,第二批确定76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支援高校包括15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11所教育…
标签:行动
2020-05-19

英王室取消天鹅普查 近九百年第二次取消

英王室取消天鹅普查
英王室取消天鹅普查近九百年第二次取消受疫情影响,英国王室今年取消了一项持续近千年的传统仪式——在泰晤士河上“清点”天鹅。…
标签:近九百年
2020-05-19

加州海滩现夜光藻 自带蓝光如入魔法世界一般

加州海滩现夜光藻
加州海滩现夜光藻,民众走过自带蓝光似魔法。美国加州威尼斯海滩近日被网友发现出现夜光藻,在网友的视频中,他赤足踩在沙滩上的…
标签:蓝光
2020-05-19

南苏丹副总统新冠阳性 身边工作人员也已确诊

南苏丹副总统新冠阳性
南苏丹副总统新冠阳性身边工作人员也已确诊当地时间5月18日,南苏丹副总统马沙尔和他的妻子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结…
标签:副总统
2020-05-19

专家回应全天戴口罩 低风险地区还要全天戴口罩吗?

专家回应全天戴口罩
专家回应全天戴口罩低风险地区还要全天戴口罩吗?【低风险地区还要全天戴口罩吗?专家回应了】5月17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
标签:全天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