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卫健委空调使用新规 在密集场所空调这么用才安全

2020-05-22 10:32:03来源:四海网综合

  �յ�.jpg

  刚刚,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在人员密集的场所使用空调系统时,空调每运行2至3小时须通风换气约20至30分钟。

  该指引规定了夏季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和住宅等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包括全空气空调系统、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无新风的风机盘管系统、多联机系统)和分体式空调的运行管理和使用要求,与原版相比,增加了使用过程中的细化技术要求。

  例如:使用全空气空调系统,室内温度调节建议不低于26摄氏度,如能满足室内温度调节需求,建议空调运行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人员密集的场所使用空调系统时,要加强室内空气流动,可优先开窗、开门或开启换风扇等换气装置,或者空调每运行2至3小时须通风换气约20至30分钟;对于人员流动较大的商场、写字楼、地下车库等场所应加强通风换气;并且每天营业结束后,空调系统新风与排风系统应继续运行一段时间。

  使用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如能满足室内热舒适性,建议空调运行时开门或开窗。加强人员流动较大的商场、写字楼、地下车库等场所的通风换气;并且每天营业结束后,空调系统应继续运行一段时间。增加人员密集的场所的通风换气频次,在空调系统使用时,可开窗、开门或开启换风扇等换气装置,或者每运行2至3小时通风换气约20至30分钟。

  分体式空调每天使用前,应先打开门窗通风20至30分钟,再开启空调、建议调至最大风量运行5至10分钟以上才能关闭门窗;分体空调关机后,打开门窗,通风换气。长时间使用分体空调、人员密集的区域(如会议室),空调每运行2至3小时须通风换气约20至30分钟。

  此外,当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和住宅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时,应立即关停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活动区域对应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在当地疾控部门的指导下,立即对上述区域内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强制消毒、清洗,经卫生学检验、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空调

卫健委空调使用新规 在密集场所空调这么用才安全

卫健委空调使用新规
刚刚,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在人员密集的场所使用空调系统时,空调每运行2至3小时须通风…
标签:空调
2020-05-22

建议下调刑事责任年龄 呼吁对未成年受害者的保护

建议下调刑事责任年龄
人大代表陈建银建议下调刑事责任年龄,保护未成年受害者据新京报,“我们呼吁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呼吁对未成年受害者的保护,而…
2020-05-22

理想汽车回应自燃事件 理想汽车就自燃事件致歉

理想汽车回应自燃事件
今日,理想汽车就5月8日发生的车辆自燃事件发布最终检测结果,称其起火原因为前机舱右下部排气管表面附着异物造成起火,并且确认…
标签:汽车
2020-05-22

泰国禁止拍摄吻戏 亲密戏份通过特效完成

泰国禁止拍摄吻戏
泰国禁止拍摄吻戏亲密戏份通过特效完成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泰国禁止拍摄任何涉及亲密接触的打斗、吻戏、近距离触碰等戏份。拍摄…
标签:吻戏
2020-05-22

朱婷说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 女排精神就是要升国旗奏国歌

朱婷说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
北京时间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开幕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也在当日现身会议的“代表通道”,畅…
标签:国歌
2020-05-22

NBA预计7月复赛 所有球队都将打满70场常规赛

NBA预计7月复赛
​​​​​据《体育画报》记者迈克-费舍尔报道,本赛季预计在7月份复赛,所有球队都会打满70场常规赛。…
标签:常规赛
2020-05-22

网红窗帘主人领证 网友:要请拍窗帘小姐姐

网红窗帘主人领证
网红窗帘主人领证网友:要请拍窗帘小姐姐5月20日,武汉网红窗帘主人王先生和未婚妻在武昌区民政局领证。王先生称,看到网上能预约…
标签:网友
2020-05-22

玩偶里藏过世女儿录音 父亲听完泪奔

玩偶里藏过世女儿录音
玩偶里藏过世女儿录音父亲听完泪奔据外媒5月19日报道,一位妻子将过世的2岁女儿声音录入泰迪熊,丈夫收到后感动落泪。2岁的Kenna…
标签:玩偶
2020-05-22

广州暴雨 广州最新天气情况

广州暴雨
广州暴雨广州最新天气情况5月22日凌晨,广州中北部地区普遍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多地出现水浸现象。请注意安全,并…
标签:情况
2020-05-22

美国明星把社交账号交给抗疫专家 让粉丝听专家的话

美国明星把社交账号交给抗疫专家
美国明星把社交账号交给抗疫专家让粉丝听专家的话美国一些知名人士正在与安东尼·福奇博士和其他专家合作开展一场名为“交…
标签:专家
2020-05-22

武汉中考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加10分 体育现场测试取消

武汉中考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加10分
我市今年中考政策出炉体育现场测试取消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加10分5月21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中考招生政策。今年,武汉取消体育中…
标签:武汉
2020-05-22

教育部撤销3所高校 哪些高校被撤销

教育部撤销3所高校
教育部撤销3所高校哪些高校被撤销据教育部官网消息,教育部办公厅公布本年度省级人民政府审批新设、更名、合并调整、变更办学体制…
标签:高校
2020-05-22

建议取消生育三孩以上处罚 二孩出生人数将下降

建议取消生育三孩以上处罚
建议取消生育三孩以上处罚二孩出生人数将下降代表黄细花建议,应取消生育三孩以上的处罚政策,同时补助托幼服务,加强对妊娠期女…
标签:人数
2020-05-22

以下哪种动物生活在海里属于真正的“鱼”?蚂蚁庄园下课堂5月22日答案解析

哪种动物生活在海里属于真正的鱼
​​​​​​地球上的海洋生物非常丰富多彩,但是很多生活在海里的动物大家都觉得它并不是鱼,有…
标签:蚂蚁庄园
2020-05-22

警方通报女子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外卖 现已查明事件始末

警方通报女子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外卖
警方通报女子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外卖:外卖员已行政拘留。据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消息,2020年5月20日,警方注意到有微博用户在新…
标签: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