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首个新冠疫苗人体临床数据 108名志愿者“结果令人满意”

2020-05-23 09:00:37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4610b912c8fcc3cefb6c2c7b9c5e628ed53f20ef.jpeg

  全球首个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以下称“Ad5新冠疫苗”)I期临床试验结果公布。

  “研究结果显示,它是安全的、人体耐受性良好,且能够引起人体免疫系统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应答)。”5月22日,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发布的新闻稿称。开放标签、108名健康成年志愿者参与的I期临床试验显示,“结果令人满意”;最终结果将在6个月内进行评估;此外还需进一步试验,来评估该疫苗能否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这一研究成果来自中国科学家。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的团队研发了前述Ad5新冠疫苗,并率先开展了I期和II期临床试验。

  接种后第14天,快速、特异的T细胞应答达到峰值;接种后第28天,产生中和抗体的体液免疫反应达到峰值。

  22日中午,《柳叶刀》方面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该期刊已确认接受了陈薇院士领衔团队关于新冠疫苗I期临床试验结果的研究论文;“走的是快速(评审)通道”;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处理完就在线(online)发表。

  22日21时许,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在线发表前述研究论文。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是陈薇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院长、教授王伟,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朱凤才。

  有效的疫苗被视为控制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长效解决方案。目前,全球有超过100种新冠候选疫苗正在研发中。

  3月16日至3月27日,陈薇领衔团队的研究人员从195人中筛选出108名志愿者,进行I期临床试验。

  这是该类型的新冠疫苗首次在人体中进行测试。

  受试者51%为男性,49%为女性,平均年龄36.3岁。低剂量组、中剂量组、高剂量组各36人。

  其中,低剂量组注射0.5毫升疫苗,其中含5×10^10个经过改造的病毒颗粒;中剂量组注射1毫升疫苗;高剂量组注射1.5毫升疫苗。

  Ad5新冠疫苗是使用弱化的普通感冒病毒——复制缺陷型的Ad5腺病毒作为载体,生产出的一种经过改造的病毒颗粒。作为疫苗,它们仍然是一个个腺病毒颗粒,但因为基因被删改而造成的缺陷,它们无法复制,无法肆虐;它们仍然很容易感染人体细胞,但无法引起疾病;它们的基因中还“夹带”了新冠病毒的一段基因——刺突基因(spike)。因此,该病毒颗粒成了运载“火箭”,刺突基因成了搭载其中、要发射的“卫星”。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新冠疫苗

建议将产后抑郁诊疗费纳入生育险 维护女性身心健康及婚姻家庭和谐

建议将产后抑郁诊疗费纳入生育险
近年来,女性发生产后抑郁的现象较为普遍,一些家庭因负担过重而放弃治疗任由病情加重,给女性身心健康及婚姻家庭的和谐造成严重…
标签:生育险
2020-05-23

世界首个新冠疫苗人体临床数据 108名志愿者“结果令人满意”

世界首个新冠疫苗人体临床数据
全球首个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以下称“Ad5新冠疫苗”)I期临床试验结果公布。“研究结果显示,它是安全的、人体耐受性良好,且…
标签:新冠疫苗
2020-05-23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0万例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0万例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0万例全球疫情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2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世卫组织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新…
标签:新冠
2020-05-23

羟氯喹治疗新冠会导致死亡增加 多国科学家柳叶刀上发论文分析

羟氯喹治疗新冠会导致死亡增加
美国的曼迪普·梅拉(Mandeep R. Mehra)等4名各国科学家22日在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论文表示,对于全球多个国家9600多个…
标签:羟氯喹
2020-05-23

NBA名帅斯隆去世享年78岁 杰里·斯隆个人资料简介

NBA名帅斯隆去世享年78岁
22日晚,篮球世界传来噩耗:NBA前犹他爵士主帅杰里·斯隆因帕金森去世,享年78岁。
2020-05-23

建议将产后抑郁诊疗费纳入生育险 产后抑郁对家庭打击沉重

建议将产后抑郁诊疗费纳入生育险
建议将产后抑郁诊疗费纳入生育险产后抑郁对家庭打击沉重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西安分所主任…
标签:生育险
2020-05-23

巴基斯坦坠机有人幸存 只是受了轻微擦伤

巴基斯坦坠机有人幸存
巴基斯坦坠机有人幸存只是受了轻微擦伤当地时间22日,巴基斯坦一客机在卡拉奇坠毁。刚刚,巴基斯坦媒体GeoNews消息称,机上乘客之…
标签:巴基斯坦
2020-05-23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59万 美国疫情最新消息进展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59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59万美国疫情最新消息进展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东时间22日16时32分实时数据,目前美国因…
标签:疫情
2020-05-23

美农场14万只母鸡将安乐死 动物保护组织包机救鸡

美农场14万只母鸡将安乐死
近日,据CBSNews,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美国的食品供应链,在爱荷华州的一个农场,因市场严重滞销,近14万只母鸡面临安乐死。加州一…
标签:
2020-05-23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59万 死亡病例95847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59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5月22日下午5时32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598631例,…
标签:美国
2020-05-23

首次拍到行星诞生过程 气体和尘埃围绕恒星形成巨大螺旋结构

首次拍到行星诞生过程
近日,欧洲南方天文台在距地球520光年的御夫座AB星附近,捕捉到一团巨大的“火焰旋涡”。据报道,这是行星诞生时,气体和尘埃围绕…
标签:尘埃
2020-05-23

韩国周岁宴出现疫情 共计9人确诊包括一名六旬中国男性

韩国周岁宴出现疫情
据韩媒《在仁川》报道,最近,韩国京畿道富川市一场周岁宴暴发聚集性疫情,截至22日,共计9人确诊新冠肺炎,包括刚满1岁的女婴、…
标签:周岁宴
2020-05-23

巴基斯坦坠机至少2人生还 具体遇难人数还在确认

巴基斯坦坠机至少2人生还
据美联社22日报道,巴基斯坦国航一架飞机在卡拉奇机场附近居民区坠毁,机上至少2人生还。失事航班为空客A320,机上有107人,具体…
标签:人数
2020-05-23

建议男性陪产假延长到38天 延长陪产假可以缓解夫妻育儿压力吗

建议男性陪产假延长到38天
5月19日,澎湃新闻从苏州大学获悉,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将在今年两会提交《关于延长男性配偶陪产假期的建议》。其中…
标签:压力
2020-05-23

奇迹生还!巴基斯坦坠机中有乘客幸存 飞行员最后录音 曝光

巴基斯坦坠机中有乘客幸存
当地时间22日,巴基斯坦一客机在卡拉奇坠毁。刚刚,巴基斯坦媒体Geo News消息称,机上乘客之一的旁遮普银行首席执行官扎法尔·马…
标签:巴基斯坦
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