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咳速停对新冠有效 咳速停能治疗新冠肺炎吗

2020-05-26 08:53:23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截至5月21日,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500万。在加速进行新冠疫苗或特效药物研发的同时,“老药新用”成为抗疫主流思路之一。面对本次重大疫情,中医药表现尤为突出,筛选出以“三药三方”为代表的一批有效方药,再次彰显中医药的独特价值。

咳速停

  贵州百灵自2020年1月份启动的针对新冠肺炎防治的药品筛选及评价试验近日陆续完成。多项试验结果显示,贵州百灵独家苗药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两款药品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和普通型)有利于疾病痊愈和新冠病毒转阴,可缩短咳嗽时间,安全可靠,值得临床推广使用。自疫情暴发以来,贵州百灵通过提前复工复产、公益捐赠等举措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尤其在贵州省科技厅“科技支撑项目”支助下,大力推进多款药品筛选评价,以实现“老药新用”解决临床一线急需。

咳速停1

  1月24日,贵州百灵从近200个已上市的国药准字药品中,选出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双羊喉痹通颗粒等9款药品,与全国中医系统唯一拥有病毒检测研究能力的研究机构“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达成合作,启动治疗新冠肺炎相关药物筛选研究。同步于2月17日起,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组长单位、广东省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的治疗新冠肺炎(COVID-19)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开放、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并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完成备案。3月4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生物安全实验室完成的细胞体外试验和动物体内试验结果率先出炉。新冠肺炎属于中医学“疫病”范畴,疫情发于冬季阴雨季节,因此在发病过程中表现出寒湿疫毒袭肺证的中医辨证分型。该研究团队率先研发出具有中医特色的“人冠状病毒肺炎寒湿疫毒袭肺证小鼠病证结合模型”,并用此模型验证了国家及各省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的系列方剂、连花清瘟胶囊、金花清感颗粒、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等16个已用于临床抗新冠肺炎中成药品种。结果显示,这些药物可显著减轻模型小鼠肺部炎性损伤、降低肺组织中病毒载量及炎性因子含量、并提高外周血中免疫细胞比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批治疗新冠肺炎中药在动物模型上证实有效》

咳速停2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咳速停

咳速停对新冠有效 咳速停能治疗新冠肺炎吗

咳速停对新冠有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截至5月21日,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500万。在加速进行新冠疫苗或特效药物研发的同时,“老药新用”成…
标签:咳速停
2020-05-26

鼓励公民适龄生育 禁止医疗机构开展单身女性冻卵

鼓励公民适龄生育
2019年12月,全国首例因“冷冻卵子”引发的一般人权纠纷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引发广泛关注,此案缘起于医院拒绝为…
标签:
2020-05-26

英国前首相疑白宫抗疫措施 特朗普政府应对全球大流行时表现拙劣

英国前首相疑白宫抗疫措施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日前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质疑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肺炎危机方式:相比前几任,本届美国政府应对危机…
2020-05-26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公积金 公积金改革应实现“强制”向“自愿”转换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公积金
正值全国两会期间,有全国人大代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出《关于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建议》,让住房公积金再度走…
标签:两会
2020-05-26

美国多地海滩被挤爆 美国疫情死亡数字即将突破10万

美国多地海滩被挤爆
据路透社5月24日报道,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前的本周末,美国民众热情地跑到户外、涌向海滩,人数之多甚至造成州际公路阻塞、景点…
标签:美国
2020-05-26

全球确诊547万例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超166万死亡近10万

全球确诊547万例美国超166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6时32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5471768例,死亡344911例。
标签:确诊
2020-05-26

建议疫情归国留学生可入高职高专 解决继续学习的问题

建议疫情归国留学生可入高职高专
在2020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提出建议,因疫情回国终止学业的留学生,可以通过高职高专扩招计划,解…
2020-05-26

世卫组织暂停羟氯喹治疗试验 特朗普表示已停药但非常相信它

世卫组织暂停羟氯喹治疗试验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一(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世卫组织已暂停在新冠肺炎患者身上进行抗疟…
标签:羟氯喹
2020-05-26

高温津贴来了 2020高温津贴领取条件发放标准一览

高温津贴来了
高温津贴将在下月发放哪些人可以领?具体标准多少?一起来了解!高温津贴2012年6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卫生部、人社部、全…
标签:高温
2020-05-26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超166万 美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超166万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超166万美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
标签:美国
2020-05-26

幼儿园为小朋友定制防护帽 又能防护又能遮阳

幼儿园为小朋友定制防护帽
5月25日,江西抚州全市幼儿园全面复学,一所幼儿园为学生定制防护帽。园长称,这个帽子既能防晒又能起到防护作用。据国家卫健委日…
标签:幼儿园
2020-05-26

高温津贴来了 2020高温津贴哪些人可以领怎么领

高温津贴来了
立夏已过,预示着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对于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户外劳动者而言,夏天将增加一项收入——高温津贴。高温费,又称高…
标签:津贴
2020-05-26

25位富豪身价激增 全球25大富豪过去两月身价激增2550亿美元

25位富豪身价激增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福布斯》,虽然全球经济受到疫情冲击,但超级富豪们过去两个月变得更富了。截至上周五(5月22日),福布斯全…
标签:大富豪
2020-05-26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蛛丝马迹本来的意思是什么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什么?这就是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5月26日的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答对就可以获得180g小鸡饲料!喂养…
标签:蛛丝马迹
2020-05-26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蛛丝马迹中马迹的由来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
小鸡宝宝考考你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以上是蚂蚁庄园5月26日的问题,答对可以领取小课堂每天一份的180g小鸡饲料。那么…
标签:由来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