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归国留学生可入学高职 未满1年留学生可上高职高专

2020-05-26 10:37:48来源:四海网综合

归国留学生可入学高职 未满1年留学生可上高职高专

  在2020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提出建议,因疫情回国终止学业的留学生,可以通过高职高专扩招计划,解决继续学习的问题。

  他建议的解决方案包括以下方面:一是全面开放高职高专学校,对于高年级学生可采取降一年级直接入学,进入相关专业的办法。未满1年的归国留学生,可以通过高职高专扩招计划,解决继续学习的问题。二是启用插班生考试政策,每个学期开学前,在不同年级设定大专业组插班生考试,通过插班生考试的学生可以进入普通高校试读,1年后成绩正常,可以转为正式学生。三是建立国外高校学业成绩转换机制,按照国际通用规则,把在国外已经完成的学分部分认可,纳入转入学校的学分当中。四是采取先试点再扩大的方式推进此项工作,可以选定部分公办高校试点,对转入学生进行学习情况评估,适时调整政策。也可以把相关权限给民办高校,由民办高校自主制定政策,满足未完成学业留学生的学习需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1年

归国留学生可入学高职 未满1年留学生可上高职高专

归国留学生可入学高职
归国留学生可入学高职未满1年留学生可上高职高专在2020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提出建议,因疫情回国终…
标签:1年
2020-05-26

承包全球头等舱的男人 疫情前后天壤之别

承包全球头等舱的男人
承包全球头等舱的男人疫情前后天壤之别疫情对航空服务的影响被这个承包全球头等舱的男人SamChui记录了下来。从登机前候机室的服务…
标签:疫情
2020-05-26

澳大利亚实现最快网速 普通宽带速度的400万倍

澳大利亚实现最快网速
澳大利亚实现最快网速普通宽带速度的400万倍据最新一期《自然通讯》杂志刊发的论文,澳大利亚科学家首次实现迄今为止最快网速:每…
标签:宽带
2020-05-26

传98岁“赌王”病危?女儿回应:绝无此事

传98岁赌王病危
何鸿燊二房长女何超琼以短信方式向港媒直接否认称,“绝无此事”。
标签:赌王
2020-05-26

政协委员建议给大学生增压 激励高校建设“金课”淘汰“水课”

政协委员建议给大学生增压
课业压力、学业负担一直是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心的问题。今年,108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为中小学生减负上了热搜。但是,全国政协…
标签:
2020-05-26

消防员吵架被罚手牵手 估计他俩以后都不会吵了

消防员吵架被罚手牵手
近日,@阜阳消防发布一段视频,两个消防员吵架,结果被班长惩罚牵手一下午,闹矛盾的蓝朋友也怪可爱的呢!
标签:
2020-05-26

特朗普批哥大可耻是怎么回事?否认防疫滞后坚称封锁令比别人早数月

特朗普批哥大可耻是怎么回事
日前,哥伦比亚大学曾做出一份研究称,如果社交隔离更早发生就会挽救数万人性命。
标签:特朗普
2020-05-26

选科学家上空间站 用专业知识操作先进实验设备

选科学家上空间站
央视报道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介绍,因空间站有大规模的空间科学研究任务和空间应用技术试验的任务,第三批航天员…
标签:知识
2020-05-26

醉驾成为刑事追诉第一犯罪 新类型犯罪增多

醉驾成为刑事追诉第一犯罪
严重暴力犯罪及重刑率下降;“醉驾”取代盗窃成为刑事追诉第一犯罪。今天(5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向十三届全国人大…
标签:醉驾
2020-05-26

男孩闹市餐馆上网课 男孩称习惯了对自己上网课没影响

男孩闹市餐馆上网课
5月25日,湖北武汉一个10岁男孩坐在自家餐馆角落里上网课。他今年四年级,在这上网课有20多天,男孩学习的地方不足1平方米,学习…
标签:餐馆
2020-05-26

首尔幼儿园学生确诊 确诊学生最近在美术补习班上课

首尔幼儿园学生确诊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江西区麻谷洞一名6岁的幼儿园学生25日确诊新冠肺炎。由于再过2天(5月27日),就是韩国幼儿园线下开学的日期…
标签:学生
2020-05-26

村上春树推出疫情电台 为了大家都活下去

村上春树推出疫情电台
5月22日,村上春树在疫情中推出一期居家特别版电台节目——“迎接充满希望的明天的音乐”。村上说,“把与新冠的斗争形容成战争是…
标签:疫情
2020-05-26

杭州出台未成年人三不宜制度意见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杭州出台未成年人三不宜制度意见
未成年人开房需报备!杭州出台未成年人三不宜制度意见。即日起,杭州市西湖区各住宿经营场所,如发现携带未成年人特别是不满14周岁…
标签:杭州
2020-05-26

建议疫情归国留学生可入高职高专 建立国外高校学业成绩转换机制

建议疫情归国留学生可入高职高专
在2020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提出建议,因疫情回国终止学业的留学生,可以通过高职高专扩招计划,解…
2020-05-26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蚂蚁庄园小课堂5月26日答案解析

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
中国有很多成语,很成语真实的意思与字面意思并不一致。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问题就与成语有关:蛛丝马迹中的马一开始指的是什么?…
标签:蚂蚁庄园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