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武汉首批36人获快递专业职称 填补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空白

2020-05-26 11:24:00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25日,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武汉市共36人获得快递工程专业助理工程师资格,这是武汉首批拥有快递专业职称的人员。快递工程专业首次进入工程系列初级评审体系中,填补了武汉市物流行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的空白。

8d5494eef01f3a29fcc9911105b104375d607c03.png

  武汉市邮管局有关人士介绍,这次评审的申报范围为全市从事快递设备工程、快递网络工程、快递信息工程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

  初定助理工程师的学历、资历条件:大学本科毕业,见习1年期满;大专毕业,3年工作经历。由所在企业根据申报人的工作态度、学识水平、业务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由评审委员会公示认定。该评审去年11月启动,经过层层筛查、评定、公示,5月23日正式发证。

  据了解,“快递工程”专业的职称评审,并不仅仅针对一线的“快递小哥”,而是针对整个物流快递行业,取得职称的,大多是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多年快递物流工作经历、从一线逐步成长起来的“情报分析师”“运营监控员”以及企业的业务骨干。

  获得职称后,是否与待遇有所挂钩?对此,武汉市邮管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这一项目刚刚启动,还没有与待遇紧密连接,以后体系相对完善了,会在待遇上有所体现。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快递

建议父母持合格父母证上岗 你对这一提案有何看法

建议父母持合格父母证上岗
全国政协委员许洪玲:建议父母持合格父母证上岗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建议,在社区举办家长课堂。建立“家长教育…
标签:父母
2020-05-26

微软收购史上最危险域名 微软未透露具体成交价格

微软收购史上最危险域名
近日有消息表示,微软已成功收购了有着“史上最危险域名”之称的corp.com,尽管微软没有透露具体的成交价格,但从今年2月份,cor…
标签:价格
2020-05-26

武汉首批36人获快递专业职称 填补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空白

武汉首批36人获快递专业职称
25日,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武汉市共36人获得快递工程专业助理工程师资格,这是武汉首批拥有快递专业职称的人员。快递工…
标签:快递
2020-05-26

建议父母持合格证上岗 对年轻父母要加强定期培训

建议父母持合格证上岗
市人大代表李朝晖:家庭教育事关人才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很多家庭养和教相脱离,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脱离,给孩子的成…
标签:父母
2020-05-26

建议建立未成年人收养举报通道 对收养制度进一步细化

建议建立未成年人收养举报通道
民间收养、非法收养问题一直受到人们关注。长期研究此问题的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
标签:通道
2020-05-26

建议父母持合格证上岗 家长也要上课拿合格父母证书

建议父母持合格证上岗
全国政协委员许洪玲:“家长”也要上课,拿“合格父母”证书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建议,在社区举办家长课堂。建…
标签:父母
2020-05-26

庄神用餐给1000美元小费 令对方感动落泪

庄神用餐给1000美元小费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安德烈-德拉蒙德在就餐时的难得善举。他给服务员留下了1000美元的小费,令对方感动落泪。近段时间,美国各行各…
标签:庄神
2020-05-26

日本开发纸包装零食 减少导致海洋污染的塑料垃圾

日本开发纸包装零食
共同社消息,为减少导致海洋污染的塑料垃圾,越来越多的零食糕点将包装换为纸质。日本各大造纸公司大力开发耐水耐油的新材料,力…
标签:海洋污染
2020-05-26

NBA复赛后或直接打季后赛 或就只有16支球队打季后赛

NBA复赛后或直接打季后赛
北京时间5月26日,据著名NBA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报道,NBA复赛之后直接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从最近的消息来看,NBA预计…
标签:NBA
2020-05-26

网友吐槽湖南天空之镜景点 实景堪比买家秀

网友吐槽湖南天空之镜景点
网友吐槽湖南天空之镜景点实景堪比买家秀5月25日,有网友吐槽湖南临武滴水源景区“天空之镜”景点的实景和宣传照反差太大。据景区…
标签:实景
2020-05-26

德餐馆发生聚集性感染 14人被确诊133人被隔离

德餐馆发生聚集性感染
德餐馆发生聚集性感染14人被确诊133人被隔离据德国媒体25日报道,德国下萨克森州莱尔地区一家餐馆发生聚集性感染。截至24日,15日…
标签:餐馆
2020-05-26

新冠疫情在非洲没有大规模暴发 非洲当前受影响最小

新冠疫情在非洲没有大规模暴发
新冠疫情在非洲没有大规模暴发非洲当前受影响最小5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非洲目前是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最小的地…
标签:疫情
2020-05-26

归国留学生可入学高职 未满1年留学生可上高职高专

归国留学生可入学高职
归国留学生可入学高职未满1年留学生可上高职高专在2020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提出建议,因疫情回国终…
标签:1年
2020-05-26

承包全球头等舱的男人 疫情前后天壤之别

承包全球头等舱的男人
承包全球头等舱的男人疫情前后天壤之别疫情对航空服务的影响被这个承包全球头等舱的男人SamChui记录了下来。从登机前候机室的服务…
标签:疫情
2020-05-26

澳大利亚实现最快网速 普通宽带速度的400万倍

澳大利亚实现最快网速
澳大利亚实现最快网速普通宽带速度的400万倍据最新一期《自然通讯》杂志刊发的论文,澳大利亚科学家首次实现迄今为止最快网速:每…
标签:宽带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