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20年社保新规 未缴满15年社保的人怎么办?

2020-06-01 16:03:23来源:四海网综合

       由于社保能够给我们医疗、生育、工伤、失业、养老等五个方面带来保障起,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缴纳社保。那么今年社保有哪些新政策呢?“未缴满15年社保的人”2020年起全都这样处理,一起来了一下。

8c224ce3932d4634bdfe087880f624c9.jpeg

  在社保中,大家除了关注医疗保险外,养老金的关注度也很高,毕竟养老金是很多退休老人的主要生活来源,而国家也非常关注对养老金制度的完善,为了更好的保障每个退休人员的生活,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而2020年继续上涨已经成了确定的事。

  而所谓的养老保险,就是相当于在你的养老金账户存钱。退休之后,每月有一笔钱发放给你,用来保障老年生活。发的这笔钱就是养老金,也叫退休金

  我们都知道,只有当我们退休时缴纳了至少15年的社保,我们才能拿到养老金

  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规定,我们需要缴纳15年、20年甚至25年、30年的社会保险,才能享受“终身医疗报销”待遇。

  换句话说,15年是社会保障的“最低门槛”。如果我们不支付15年,我们将不会得到社会保障的真正“好处”。

  缴满15年才能享受待遇,是不是没缴满就不行?

  毕竟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而中断社保,这是不是就说明以前的都白交了?

  其实不是,在社保新规定下,没缴满社保的人有补救措施,不得不说这得恭喜他们一下了。

  一、“恭喜还没缴满15年社保”的人!

  新规下,2020年起全都这样处理

  社保新规下,还没缴满社保的人统统按照以下方法处理,进行补救:

  1、按年补缴

  如果你到了退休年龄,还有几年(一般是三年)的时间才有社会保险,你可以每年补交,这样你退休时就能得到社会保险的福利。然而,你必须支付滞纳金来支付你的年费。

  2、延迟退休

  如果你在我国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社会保险还没有支付15年可以申请延迟退休,最多5年。

  当你延迟退休时,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继续支付社保。我认为,绝大多数能够弥补社保的人都不希望延迟退休(公职人员除外)。

  3、一次性付款

  一次性缴满15年社保,这太方便了,然而这对于那些按年交社保的人来说太不公平。所以在新规下,这种方式已经被取消了。

  只有符合以下条件才能一次性缴满:

  如果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仍可以一次性付款。1. 2011年以前退休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2. 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识青年;3.男性65岁,女性60岁的退休人员,在2011年之前已经在当地缴纳了社保。

  4、转为居民社保

  假如距离缴满15年时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选择每年度补缴是不划算的,也可以考虑将职工社会保险变成居民社会保险。

  一些地方还可以一次性补缴,但这样做一方面是处理起来麻烦,另一方面待遇也要低于职工社会保险。

  5、停缴社保,取出钱来

  这种方式我个人不太赞成大家使用,就是大家如果你还没有交满15年,但是又不想再花钱补缴的话,那么你可以申请退保。

  这样你就可以不用再继续缴纳社保了,而且之前交的钱也会退给你。但是这种方式有一个后果,就是退休之后,没有办法享受到医保以及养老金的福利待遇。

  不管是谁,都需要了解到社保的重要性,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最好选择带五险一金的工作,因为有了社保我们真的可以享受诸多福利。

  然而当你由于某些原因而断缴社保也不要担心,可以通过以上方式补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社保

精装房如何验房 精装房流程攻略

 精装房如何验房
精装房如何验房精装房流程攻略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现在买房子很多人都喜欢直接购置精装房,这样就免去了装修的烦恼…
标签:攻略
2020-06-01

2020年社保新规 未缴满15年社保的人怎么办?

2020年社保新规
由于社保能够给我们医疗、生育、工伤、失业、养老等五个方面带来保障起,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缴纳社保。那么今年社保有哪些新…
标签:社保
2020-06-01

今年夏天涂什么颜色口红好看 夏季百搭口红色号推荐

今年夏天涂什么颜色口红好看
今年夏天涂什么颜色口红好看夏季百搭口红色号推荐四海网:今年夏天已经开启炙烤模式,不同季节口红色号也是有讲究的,那么你知道…
标签:夏季
2020-06-01

业绩不达标罚员工活吃蚯蚓 毫无人性的狼性文化为何屡见不鲜

业绩不达标罚员工活吃蚯蚓
又见秉持狼性文化的“奇葩处罚”——日前,贵州毕节某装饰公司员工因业绩不达标被罚活吃蚯蚓,这段视频爆出后在网上热传,引起很…
标签:蚯蚓
2020-06-01

贵州茅台股价站上1400元 剑指A股第一大市值公司工商银行

贵州茅台股价站上1400元
本周一,A股迎来6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之后呈现强势上扬态势。
标签:茅台
2020-06-01

网红双蛋黄雪糕多次抽检不合格 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网红双蛋黄雪糕多次抽检不合格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冷冻饮品等10类食品51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
标签:食品
2020-06-01

广州见义勇为最高奖100万元 保安员辅警等纳入见义勇为奖励范畴

广州见义勇为最高奖100万元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5月31日审议通过《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简称《办法》)。其中,将保安员、辅警等负有约定…
标签:保安员
2020-06-01

造谣体罚学生致吐血家长被刑拘 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造谣体罚学生致吐血家长被刑拘
针对网传“广州某小学一名教师涉嫌体罚学生”一事,6月1日,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经调查核实,查明刘某(微…
标签:家长
2020-06-01

美国油罐车撞抗议者 司机身份不明且已经被捕

美国油罐车撞抗议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在多地展开。一段视频显示,一辆油罐车在明尼阿波利斯高速公路上撞向抗议者…
标签:油罐车
2020-06-01

苹果临时关闭美国大部分门店 因零售店成为个别暴徒袭击的目标

苹果临时关闭美国大部分门店
6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各地爆发的抗议活动中,苹果零售店成为个别暴徒们袭击的目标,有些零售店的店面遭受了严重破坏,…
标签:苹果
2020-06-01

中国天眼9月预计可启动地外文明搜索 有潜力探测数千颗地外行星

中国天眼9月预计可启动地外文明搜索
中国天眼9月预计可启动地外文明搜索有潜力探测数千颗地外行星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宇宙学与地外文明研究团组张同杰教授首次透…
标签:潜力
2020-06-01

如何区分安全帽质量的好坏?什么样的安全帽才能起到保护作用?

如何区分安全帽质量的好坏
进入工地和在工地施工的工人都必须佩戴安全帽,以防高空坠物等安全问题发生。那么什么样的安全帽才能起到保护作用?安全帽质量如…
标签:安全帽
2020-06-01

美国枪支公司宣布促销活动 几乎每款新品都有大幅优惠

美国枪支公司宣布促销活动
自25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引发民众抗议后,目前美国多地陷入暴乱之中,就在这时,网友发现这家枪店突然搞起了“促销活动”。“新货…
2020-06-01

美抗议者遭卡车拖拽碾压身亡 骚乱升级再添惨案

美抗议者遭卡车拖拽碾压身亡
美抗议者遭卡车拖拽碾压身亡骚乱升级再添惨案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中心发生抗议…
标签:卡车
2020-06-01

如何选购质量合格的安全头盔?合格头盔的标准是这样的

如何选购质量合格的安全头盔
从6月1日起,全国各地交警都在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因此大家对于汽车佩戴头盔这件事都重视起来了。但是对于大多数…
标签:头盔
2020-06-01